國慶表演最大亮點 我喜歡!

 

今年國慶大會邀請「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台日友情五十周年Always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率領十九位議員,與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參加遊行,展現台日堅定情誼。

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圖為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表演。(記者廖振輝攝)

 

橘色惡魔列隊整齊,進行舞旗、吹奏等表演,生動活潑,洋溢青春氣息,個個滿臉笑容,連蔡總統也跟著樂聲打拍子。

成立逾六十年的橘色惡魔,高水準演出廣獲好評,去年更奪得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金獎。而日華議員懇談會成立五十年,目前約有二百六十多位國會議員加入,扮演台日實質外交的重要角色。

相較於日前中日建交五十周年,日本冷冷清清,沒有特別慶祝活動,橘色惡魔來台精彩演出,成為國慶大會的最大亮點,益見日本對於台日友誼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以「給世界更好的台灣」為主題,台灣不但要走出世界,也要讓各國走進台灣。因此,除了平常積極與各國交流互動外,利用國內外矚目的節日,廣邀自由民主國家的機關團體或學生來台參加表演,不但可以增加慶祝活動的可看性,也能促進國家間的友誼,提升國際能見度,何樂不為?

(作者是家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