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著基金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最近有一群自命菁英的族群,構成一個「消費著基金會」的組織,而且消費力超強…。

這位朋友說話常暗藏玄機,這回卻被我聽出貓膩︰我只聽過「消費者基金會」,記者的「者」,哪來的消費「著」基金會?你別胡說。

消費「著」基金會的成立宗旨就是致力於「消費別人」,鼓勵「有消無類,消乾抹淨」,是你孤陋寡聞。

那你說說看,會長是誰?

說出來會嚇死你,頂港有名聲、下港熊出名,鼎鼎大名,高.虹.安.是也。

她憑什麼資格當會長?

憑她的「消費」能力。她任職資策會,沒向上報備,就跑去美國,前後五百天,用公家的錢,修了博士學位,然後跳槽走人,去民間領高薪,狠狠「消費」了資策會。郭台銘愛護她栽培她,她寫書,筆下的郭董卻宛如老男人回春,她利用郭董墊高自己,順便「消費」自己的恩公。她的博士論文被檢視,突然間,論文網頁的附註卻神奇加工,多補一條,引人非議,這又「消費」了辛辛那提大學。被指抄襲的資策會研究報告,是她和共同作者的集體成果,她卻據為己用,「消費」過去的夥伴。她為貶低林智堅,消費了「中華大學夜間部」,為撇清歧視夜間部,又消費了「世界高中」;昨天她竟拿翁啟惠來自比,但翁不惜賣掉房子來承擔責任,她卻是揩公家的油以成就自己,如此不倫不類的類比,她又「消費」了翁啟惠。

高會長消費能力確實過人,敢問可有副會長?

有,柯文哲。打從二○一六年起,柯就相準沈慧虹,對這位交通專家積極挖角,沈當時是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老闆是林智堅,柯從第一次挖角,直到今年為止,六年期間總共挖角四次,都沒成功。

我聽說,六都的公務員職等,比一般縣市更高,若為自己設想,沈慧虹趕快跳槽升官才是。

對,台北市交通局長是簡任十三職等,新竹市交通處長則是十一職等,沈只要點頭,馬上跳升兩個職等,這對公務員是非常大的一步,但她選擇留在新竹市政府,和老闆及夥伴攜手為新竹人打拚,直到今天。

挖角之事本是「柯文哲求才」,卻被扭曲成「沈慧虹求官」,冤情有如「六月雪」,真相未明,謠言最盛時,柯文哲偏讓「子彈繼續飛」,害沈背負莫須有罪名,這形同幫高虹安剷除最強的競選對手,柯匹「消費」沈慧虹的功力有夠毒,當副會長有點委屈。

誰想得到,柯匹如此賞識沈慧虹。

是呀,沈慧虹當過台鐵奮起湖車站的站長,也是台灣鐵路史上第一位女站長,她從基層歷練,盡忠職守,面對挖角和利誘,她寧可放棄,也不願像某些人「見異思遷」,她彰顯出台灣人的樸實與厚道,也是公務員典範。

所謂選賢與能,如今有高虹安「背後老闆」柯文哲對沈慧虹的背書,誰是新竹市長最佳人選,不就呼之欲出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