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過來,嚇回去

檢視普丁攻打烏克蘭的套路,設想中國攻打台灣是什麼模樣?

普丁先發檄文為侵略找藉口:「烏克蘭是俄羅斯的一部分、北約東擴威脅俄羅斯、消滅納粹烏克蘭政權」,然後花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集結軍力(2021 年 11 月美國警告烏克蘭),2022 年 2 月 24 日二十萬軍力,兵分三路入侵烏克蘭。

中國攻打台灣的狀況:

  1. 進攻方的軍力要大於防守方五倍以上,中國攻打台灣,至少要集結五十萬兵力,早在三個月前或更早,台灣一定知道。
  2. 中國軍艦是飛彈打不沉嗎?中國兵是淹不死嗎?五十萬渡海登陸,要淹死幾萬?
  3. 2022 年 9 月普丁一宣布徵兵 30 萬,兩週內離境人數 70 萬。「愛好和平的中華民族」比戰鬥民族俄羅斯更好戰嗎?中國集結五十萬的準備期三個月內,逃兵百萬不意外吧?

中國嚇台灣七十多年,嚇出台灣一堆反戰人士:馬英九、呂秀蓮、洪秀柱、張亞中、陳文茜、吳淡如⋯⋯,嚇的威力有多大?台灣領教了,美國也知道,美國一再強調中國一定會攻打台灣,也再三聲明一定協助台灣,這不是美國嚇中國,是什麼?

嚇過來,嚇回去,風水輪流轉,除了美國嚇中國之外,也輪到台灣嚇中國:無可能突襲;不登陸打巷戰,別想拿下台灣;要登陸先搞清楚淹死幾萬再說。

嚇中國之外,當然不忘提升實力,別像普丁一樣,先嚇人後出兵接著窘態畢露。嚇中國還有一個好處,讓台灣轉變成以色列,也讓反戰派看起來很傻,不是嗎?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本文作者為鄭肇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