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苗栗大咖的「黑牢」

未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縣長的苗栗縣黨部主委、議長鍾東錦,被開除黨籍後,以無黨籍繼續參選,卻被踢爆他原名為「鍾朝平」,曾在廿五歲時犯下傷害致死案件並遭到判刑,之後改名從政。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竟然回應表示,台灣當時處在戒嚴時期,是台灣警備總司令部不分青紅皂白捉年輕的鍾東錦去坐「黑牢」。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右3)公開為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站台(右4)輔選。(鍾東錦團隊提供)

 

鍾東錦將自己年少輕狂的殺人事件推說坐「黑牢」,有沒有想到因為莫須有的罪名入監、家產充公的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家屬心情?因為投入黨外政治運動而被威權國民黨羅織入罪、鋃鐺入獄的政治前輩們,能接受鍾東錦對於「黑牢」的定義嗎?

鍾東錦說他遭受迫害坐「黑牢」,結果他卻搖身一變成為國民黨籍的議長,這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口口聲聲說著自己被威權國民黨迫害,卻反過來認同迫害者並成為國民黨的政治好夥伴?

今年五月中旬,鍾東錦面對外界質疑他有「殺人」、「強姦」等前科,他說他只是順手拿刀劃破同學肚子;對於「強姦」指控,他也駁斥只是「通姦」,聲稱自己是在不知對方已婚的情況下,誤陷妨害家庭。鍾東錦更說,若有人可以拿出他「強姦」、「殺人」的證據,他立刻辭去議長職務、退出政壇,發送獎金十萬元。

鍾東錦將所有的更生人拉下水,說著「作為一個更生人,我竟不配擁有人權」,迴避退出政壇的承諾。只能說,政治權力使人著迷,但千萬別將自己形塑成被害人,「黑牢」說顯得無知,傷害諸多被政治打壓的無辜受難者,也對不起那位被傷害致死,只剩一具冰冷屍體的真正被害人。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