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有沒有「曠職」?

有立委在立法院經委會上針對立委高虹安論文一事質詢經濟部與資策會,其中針對拿資策會提供全職全薪去攻讀個人學位,是否為資策會所允許?是否違反相關規定?資策會表示,高虹安從未向資策會報備要去攻讀學位,而過去的案例皆在國內求學,都有向資策會報備及說明,高案是首例,也就無相關規範,對此,筆者提出以下幾點疑問:

一、事實上,在國內進修學位或在國外進修學位,應該不是問題之焦點,問題在於高虹安「全職全薪」到美國執行研究計畫,白天卻占用上班時間,跑去辛辛那提大學上課進修學位,是否有構成「曠職」之事實?

二、按資策會的進修制度,只要員工符合學位進修資格條件,即可獲得進修彈性工時及全額學費補助,高虹安攻讀學位未向資策會報備,該會當然無法給予進修彈性工時,譬如准予白天上課,夜間執行研究計畫,試問高虹安要如何利用白天時間上課進修學位?

三、依「舉輕以明重」原則,通常法律上如果規範情節比較輕的事實,對於類似性質且情節更加嚴重的事實,當然也包括在規範的效力範圍,如果資策會規範國內進修學位,須向該會報備,則遠離國內辦公場所到國外進修學位,是否更須向該會報備?

(作者為公務員,屏東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