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抓你?醒醒吧善政

總統會抓你?醒醒吧善政,現在總統早就不是蔣介石啦!

張善政上台頒獎發紅包,因為有賄選的疑慮而被檢舉,桃園地檢署也受理偵辦。有沒有賄選交給司法專業判斷,我們不評論,最讓我驚訝的是當過閣揆的人連權力分立都搞不清楚嗎?叫總統去抓你,一句話彷彿穿越到幾十年前的白色恐怖時代,可悲又可笑。

不過也不能全怪張善政,畢竟台灣歷史上的確有過總統大筆一揮就能把人抓起來、甚至寫幾個字就能定人生死的時代,可是那個時代已經結束幾十年,最會亂抓人的世界偉人蔣介石早就不是總統了,若不是時空錯亂,就是想趁這個機會「緬懷領袖」吧。

除了蔣介石外,張善政曾經的老闆馬英九雖然還不至於亂抓人,但也有過監聽風波干預司法的紀錄,有這兩位國民黨大前輩的經驗,也難怪會說出總統抓人這麼荒謬的言論。張善政想自導自演「司法迫害」的印象,不巧他自己就屬於最會濫用司法的政黨,恐怕少了點說服力。

張善政明明當過閣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統領整個政府,比誰都更應該了解權利分立對民主政治穩定的重要性,因此故意說出這種煽動民眾情緒的話,想要把自己的過失矛頭轉向毫不相關的總統,更不能原諒。回去好好重修國中公民課再出來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