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清晰了嗎?從拜登表態看臺灣的抗敵意志

最近,拜登接受專訪時清楚明白地說,如果中國武力犯台,那麼美國將出手保衛台灣!隨著台灣政策法通過,拜登這句話,又再度使美國立場清澈,從以往被質疑的戰略模糊,開始轉向戰略清晰。而這正是給中國這隻會吃咬他人的猛虎一個明確的訊息:要求它適可而止,不要當只會挑釁生事的麻煩製造者!

眾所周知,臺海問題始終是萬分難解的問題,稍有不慎就會使東亞甚至世界陷入萬劫不復的大戰。現在的中國,經由習近平肅清政敵、洗腦造神思想的政策下,已經揚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而採取威權擴張,更希望透過侵略他國,達到一再聲稱「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透過否定台海中線、聲稱台海為內海,以及共機每天擾台,甚至在裴洛西訪台後包圍臺灣的軍事演習、發射飛彈進入日本領海,恫嚇日本企圖阻止續挺台灣!種種作為,更讓世界警覺到,如果繼續縱容中國的恐嚇,那麼臺海這條交通要道以及臺灣一旦落入中國手中,中國就可以像如今的俄羅斯拿能源對歐洲做出予取予求的威脅,成為真正的麻煩製造者!相信這也就是拜登必須明確對習近平,以及中共共黨集團發出如此強烈訊息的原因了!

最近,拜登(右)接受專訪時清楚明白地說,如果中國武力犯台,那麼美國將出手保衛台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法新社)

然而,面對如此強鄰,臺灣的敵我意識有沒有堅定呢?直到現在,答案依然是否定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國民黨臺北市參選人蔣萬安,以及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還有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都反對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其中柯文哲、蔣萬安更先後以失格的語言「我管你去死」、「白癡」評論之,而當聯電董座曹興誠與學者沈伯洋出資試圖試圖出資訓練黑熊勇士300萬人,將民防與國防結合,強化台灣的防禦能量時,柯文哲卻輕蔑地說這是義和團式的做法。柯文哲辯稱不要口號治國,而要做實事,那麼我們不禁納悶,比起曹先生願意出錢保衛家園,柯文哲究竟做了什麼?還是只會搶媒體曝光率,語不驚人死不休,為自己的總統夢算計?

國民黨向來在外交策略上,是採取和中親美,也就是對美中雙邊押寶,這樣的方式看似誰都不得罪,然而,這只是國民黨一廂情願的想法!在全世界開始圍中的大環境下,與中國選擇友好,逢中必軟,美國以及世界豈敢完全相信臺灣的抗敵決心?而在中國眼中,與美國友好就是為日後為敵時留後路,那中國又怎會放棄武力統一而相信臺灣的橄欖枝?馬英九執政八年,政治日漸傾中,若非太陽花學運,臺灣早因ECFA被鎖進中國經濟圈,這不就是要與中國保持距離最有力的證明嗎?

其實,國民黨的選舉策略一貫就是騙術以及耍賴而已,而這點民眾黨也似乎學得很像樣。近來蔣萬安與黃珊珊就聯手攻擊陳時中以及衛福部試圖擋慈濟,還有施壓商界買疫苗,而他們卻沒有提到,中國才是幕後操縱阻礙的黑手,因為這攸關他們的政治紅利!蔣萬安說只要遵守憲法,就能保障台灣和平。這話筆者無法苟同!因為憲法增修條文的前言提到:「在國家統一前…」,筆者不禁想試問蔣先生,臺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問要統一什麼?如果真照憲法增修條文所說,那我們豈不是被鎖進中國的框架而自貶國格嗎?蔣萬安是律師出身,不可能不知道此等道理,然而他卻說出此等踩到地雷區的言論,我們真能支持如此缺乏抗敵意識的政黨與候選人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臺灣事實上國防實力不弱,但罩門就在於缺乏清楚的敵我意識,以至於親中的言論以及政黨仍然在台灣有一定的市場。烏克蘭力抗俄羅斯侵略至今,之所以現在逐漸收復失地,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上下一心,如此才能得道多助,在美國與歐洲的武器增援下取得勝利。因此,即使有拜登保證台海出事美國定會協防台灣,然而臺灣人也應當自強,除了有形的武器,也該在全民國防下功夫,尤其是心理戰素質的培養。另外,在選舉時淘汰說大話、欺騙選民的政客們,不要聽信這些政客們的言行,臺灣才能屹立不搖,成為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會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