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的勝利」

以下報導出自2021年7月的德國明鏡周刊(Spiegel)。這篇報導,將時任總理梅克爾在美國壓力下保住北溪二號管線,稱為「梅克爾的勝利」(Merkels Triumph)。

文中表示民調有四分之三的(德國)國民支持這條管線,並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反對已經成為國家主權問題(Eine Frage der nationalen Souveränität),不可以對川普「違反國際法的制裁」屈服云云。

文中還提到,新總統拜登已經無法阻止管線完工的既成事實,否則就要承受對歐盟最重要的夥伴發動經濟戰的代價(um den Preis eines Wirtschaftskriegs gegen den wichtigsten Partner in der EU)。通篇讀下來,頗有「三角形畫成功」的得意。

只可惜,這個「勝利」在一年多之後就什麼都不是了。

 

出處:https://www.spiegel.de/....../nord-stream-2-angela......

SPIEGEL.DE

Einigung mit den USA über Nord Stream 2: Angela Merkels Triumph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