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哭哭啼啼?

這裡遺漏了一位:

2017年9月12日,柯文哲接受《壹電視》專訪,目的在為自己於7月雙城論壇提出與習近平相同的「兩岸一家親」辯護。

柯文哲在電視專訪表示,「雙城論壇所有講稿與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國安高層完全知悉我要說的內容,但是都不講話,放我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來攻擊我。」

柯文哲說,當雙城論壇結束時,他搭機回台,「飛機一落地,艙門還沒開,手機一打開,Line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說到這裡,柯文哲話聲暫緩,目光含淚,聲音開始哽咽:「兩岸一家親事先已經報給國安會,卻受到這樣的攻擊,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

柯文哲的眼淚打動不少媒體與柯粉,紛紛開始為柯文哲叫屈,直到隔年才真相大白。

2018年6月8日,柯文哲被中天記者陳韻雯發現,他將演講分為A、B稿,送給台灣國安會的是沒有「兩岸一家親」的刪節版本,有「兩岸一家親」的真正講稿則送交對岸。

在對中國政府交心的同時,他早就準備好保險,一旦被批就立刻可以嫁禍給執政黨。

至此我們才明白,宣稱有亞斯伯格的柯文哲其實演技精湛,明明知道自己說謊理虧的情形下,仍能夠在電視機前擠出幾滴眼淚,說話哽咽以博取同情;結果大獲全勝,PTT八卦版、電子媒體、部分平面媒體、後來被爆料直屬於柯文哲的知名側翼集體高潮,柯粉開始瘋狂攻擊網路上質疑柯文哲的人士。

不僅柯文哲,他的母親也深諳此道,而他的妻子陳佩琪只是想耍賴先前「為造謠道歉」的承諾,復出為柯文哲助選,也莫名其妙地在鏡頭前啜泣,連高虹安都加入鏡頭哽咽大隊,彷彿只要學會哽咽,她在資策會浪費的民膏民脂、她的歧視,她的說謊,她質疑他人的尖銳,都變得無關緊要。所以能在訪問結束,擦乾眼淚,立刻對新竹媽媽展開追殺。明明是她的團隊質疑新竹媽媽自導自演,她的後援會長威脅公布新竹媽媽地址,但只要她懂得在鏡頭前哽咽,一切都成了藍綠打壓的錯,她對一位母親的殘酷也變得無關緊要。

在這個沒有林義雄滅門血案、也沒有威權統治迫害的年代,為什麼從事政治不能不卑不亢,理直氣和,卻非要哭哭啼啼?我理解政治人物的眼淚是要民眾暫時忘卻理性、訴諸情緒的做法,但是受到媒體最多批評的林智堅退選時並沒有哭泣,而這些動不動就情緒勒索的民眾黨政治人物與家族成員,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長大成人,讓台灣政治脫離落伍的時代痕跡?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