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怎麼可能失言

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四度明確強調,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必將出兵保衛台灣,說話場合雖有不同,論點同樣鏗鏘有力,堅決表達態度,嚴正警告中共當局,不容發動戰爭破壞國際秩序,同時也告訴台灣政府及人民,美國信守對台承諾。而為反制中國妄想在台海製造軍事抵近侵擾的「新常態」,美加兩國軍艦前天循例通過台灣海峽,更可以印證拜登捍衛台灣的宣示,等同是對英日加澳等民主同盟的動員通知書。

一九七九年美台斷交「台灣關係法」制定時,拜登是聯邦參議員,深刻體會確保以「和平方式」決定台灣前途,是美國的責任。台灣效法美國自由民主的立國精神,在東亞發展成新興民主國家,民主制度在華人社會生根茁壯,美國居功厥偉。但台灣的現狀正面臨巨大威脅,中國為遂行霸權擴張,近年動輒軍事侵擾台灣,「以非和平方式」威脅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安定,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和歐盟,都已對中國的作法提出警告,拜登更是直接表明會以軍事行動回應。

台灣的中華民國七十多年來的生存發展,有賴美國支持,也可說美軍每天都在協防台灣,壓制共軍的蠢動。拜登四次保衛台灣的談話,立場非常明確,無論是去年答覆ABC記者提問或是CNN活動提問,還是今年五月美日領袖峰會的記者會,拜登表明台灣和日本、北約等盟國具有等同地位。九月十八日回答CBS記者提問,他明確保證美軍會保衛台灣,更是對想要藉由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製造台海「新常態」的中國發出明確的訊號。

台海和平穩定是全世界的「核心利益」,一旦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等於公然向美國等民主同盟所維護的國際秩序宣戰,中國必將捲入戰火,中國人民想要早日脫離貧窮線,想要過點好日子的「核心利益」,都將化為烏有;中國共產黨「特權有產階級」透過改革開放累積在海外的財富和紅利,也都將成為泡沫。霸凌台灣,軍事侵擾,對中國百害而無一利,竟然成為北京當前重要對台政策,這種領導格局和智慧,著實令人訝異!

台灣自己也要注意,散播投降主義的中共扈從太多了!馬英九、蘇起者流的「美軍不會來」、「首戰即終戰」,刻意挑撥美台關係,抹黑拜登「失言」者,都是睜眼說瞎話。這些人躲在民主保護傘之下,罵蔡英文義正辭嚴,理不直氣也壯;對習近平則是畢恭畢敬,腰肢彎得痠痛。言論自由需要確保,但若敵人滲透,必須依法追訴,司法檢察機關早該警覺,有空查查「反滲透法」的犯罪構成要件,或許會有所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