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黨寬容 就是對我們自己殘忍

從大學讀政治系開始,有了觀察、探索台灣社會生態的習慣,尤其是政府機關、官方機構,甚至是大學院校或所謂的智庫等等,乃至台灣各縣市的人民。我認為普遍台灣人還是對國民黨太寬容了。身為南投市民,更是明顯的感受到,整個南投對國民黨的寬容,已經到了「縱容」的程度。相反地,台灣社會整體對民進黨,卻都是以高標準在審視。

這次的論文抄襲案,多數的媒體都在抨擊林智堅,台大與中華大學更是以最快速度審查並宣判其抄襲。而且非得到了民進黨候選人林智堅自行退選之後,媒體才放過他。然而只要回到國民黨候選人身上,相關抄襲案,媒體或大學院校卻多輕輕帶過。逢甲大學對於南投市長候選人許淑華的論文抄襲案,就是一個例子,逢甲還要拖至十月中旬之後才會公告結果。那麼久之後,時局變化,大家也都忘了。難怪許淑華會很老神在在的說,反正那是小事,不會影響她的選情,選民還是會把票投給她。甚至南投縣長林明溱還說出要讓蔡總統「輸到脫褲」,這種毫不尊重女性的言論,整個社會和南投批評聲量顯得微弱。如果換成是民進黨的官員這樣說,恐怕要連日連夜遭到媒體抨擊、公審,到了翻天覆地的程度。

希望各位不要忘了,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是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如今美中台的局勢已經不同以往,習近平甚至下令解放軍要在二○二七年完成攻占台灣準備,如果我們繼續對親中、蠻橫的國民黨、國民黨人寬容、低標以對,那就是對我們自己殘忍!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