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0

本田汽車創辦人本田宗一郎曾說過,「有學歷不如有能力,有資歷不如有實力」,僅有初中學歷的他,被喻為「日本經營之神」,他也是第一位進入美國汽車名人堂的亞洲人。

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和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同列為電腦業的傳奇人物,他們都沒有大學文憑,比爾蓋茲更不後悔中途輟學、沒有取得哈佛大學學位。但他們都有著敏銳的洞察力與獨特的個人能力,乘著電腦業風起雲湧的浪潮白手起家,成為一代傳奇。

台灣政壇有個很愛跟人嗆聲其智商一五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連續三年(從二○二○到二○二二年)在天下雜誌的縣市首長執政滿意度民調墊底,僅在二○一九年排名「晉升」至倒數第三,贏過當時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難怪陳時中會說「智商是小孩子才會講的事情」

當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爆出博士論文抄襲而召開記者會,不斷強調自己有著北一女、師大榜首、台大資工所第一名的「學霸」經歷,「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等言論,被外界砲轟「學歷歧視」時,高虹安像極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資料照,記者黃靖媗攝)

 

新竹市中華大學的學子何其無辜,即便高虹安以「用詞不精確」道歉,但這句「我不是林智堅,我沒有抄襲」,在在突顯出道歉的動作不過是虛應故事、選票考量,心中那份菁英莫名的優越感依舊高高在上。要問的是,高虹安比得上林智堅嗎?

林智堅家道中落,扛起家務,半工半讀還債,就讀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勵志人生,哪裡是平步青雲的高虹安比得上!林智堅成功翻轉新竹市的樣貌,以超過八成的施政滿意度拿下「五星市長」的美名,哪裡是第一任不分區立委未滿,就落跑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比得上!林智堅在論文門中遭到藍營政媒鋪天蓋地的攻擊,退選桃園市長奮力為自己的名譽向教育部訴願,現在迴力鏢打到當初嚴厲指控其抄襲的藍營候選人時,高虹安的委屈落淚更突顯出林智堅內心的堅強韌性。

學歷文憑,不過是膚淺的人拿來掩飾自身能力不足的藉口罷了!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