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勃勃蔣萬安

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在藍營鐵票區大安區成立後援會,他致詞時表示,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不容抹滅,呼籲大家飲水思源,他也會秉持勤政愛民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在基層傾聽民眾的心聲、建設台北。

蔣萬安從政後,蔣家身世背景就屢屢引人關注,他曾說身為蔣家後人感到驕傲,更說要走蔣經國路線。【自由時報


揚言以蔣家人為傲,要走蔣經國路線,要「勤政愛民」的蔣萬安,從政目標絕對不限於台北市長。


不知情的台北市選民看了這則新聞可能會問,參選市長不宣揚政策主張,提「兩蔣貢獻」幹嘛?而且,蔣萬安的口氣可是霸氣十足的,他不是在勸台灣人記住「兩蔣貢獻」,他說的是「不容抹滅」,就是說他「不容許」台灣人忘記,哎喲,這可就更令人傻眼了。

此時此刻,蔣萬安所說的每一句話應該以爭取選票為最重要的考量。顯然,在他的盤算中,說這些話可以把「兩蔣貢獻」轉換成為他的選票。過去很多國民黨的公職民代參選人都有過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蔣萬安此舉,不足為奇。不過,蔣萬安既然自命為蔣家當今掌門人,他說這些話就不同於其他人了。他不但比其他人更執迷,更醉心。他的「大方向」也不一樣。你大概已經注意到了,他說他會「勤政愛民」,那是台灣中小學教科書用於阿諛舊時帝王如唐太宗或明太祖的制式術語,昔日國民黨也曾使用在兩蔣身上,蔣萬安要走蔣經國路線,如今從自己「勤政愛民」開始,呵呵,他說話就是這樣,你不喜歡,他也沒辦法。

註:台北市民可能還要注意的是,蔣萬安雖然鼓吹「兩蔣貢獻」,並宣稱自己要走「蔣經國路線」,但他不繼承兩蔣的反共立場,他跟他的國民黨是親中反台獨的。

蔣經國晚年(1985)曾經對美國《時代雜誌》明確表明,蔣家人士繼位一事,從不考慮。蔣經國並於稍後在國民大會演講時重申「經國先生的家人,『不能也不會』競選下一任總統。」蔣經國甚至制止其子參選中國國民黨的中央委員。

蔣經國於1988年逝世以後,其三個兒子蔣孝文、蔣孝武、蔣孝勇也先後在1989年、1991年、1996年病逝。蔣孝武在父親去逝以後選擇移民加拿大,遠離台灣政治是非圈,也為蔣家在台灣的王朝畫上休止符。

蔣經國和他的三個兒子大概連做夢都沒想到,十幾年後的2005年,台灣又無端冒出一對野心勃勃的「蔣家父子」,自認是蔣家後代,要繼承他們的事業,要中興「蔣家王朝」。

平心而論,蔣家沒有權力禁止「新兩蔣」出來選總統,在台灣每一個人都有權利依法出來參選公職。問題的焦點是,他們幹嘛硬要改姓蔣?他們說自己是蔣家人,卻沒有一個蔣家人出面接納。他們甚至連到慈湖或頭寮搏個神杯仔都沒做,這吃相實在太難看了。

也是造化弄人。繼蔣經國的三個嫡系兒子相繼英年早逝後,庶系的章孝慈也緊接著在1996年53歲時離世。像水果攤子一樣,剩下來的總是最爛的,唯一的,也是最不成器的蔣孝嚴至今仍活著,已經八十歲了。活著的目的,好像只是繼續承受羞辱。

蔣孝嚴的從政經歷相當平庸,即使被公認為蔣家人,在同時代中,他始終落後連宋馬郝立強甚遠。他唯一轟動武林膾炙人口的傑作就是1999年爆發的晶華飯店緋聞案,這個緋聞最引人熱議的焦點,除了男主角說是蔣經國的兒子,就是女主角始終撲朔迷離,至今二十餘載,人們仍舊議論紛紛。

請注意,國民黨雖然沒落,但是同一個時代上頭人物鬧出這種難堪緋聞的,別無他人,只有這位老兄。所以說他是水果攤子「被打出籠的」,並不誇張。

緋聞案爆發後的章孝嚴,一下子政治前途盡毀,他僅存的唯一心願就是:「認祖歸宗」,終於在2005年完成。改姓後的蔣萬安如今不但自命為蔣家第四代掌門人,還自詡以身為蔣家人感到非常驕傲,他立志走蔣經國路線,還在幻遊太虛時無意中發現自己的名字竟然是爺爺蔣經國取的。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谓道,這下子,他自覺命中註定,這輩子不當「蔣總統」是不行了。

台北市民要覺醒了,你們年底選舉市長的時候,要知道你們絕對不是單純的選市長。你們的候選人當中有這麽一個傑出的叫蔣萬安的,他可是大名鼎鼎蔣家的掌門人。你們萬一一個不小心把他推上了,他不單要成為你們的新市長,他更要成為全國未來新的「蔣總統」。他會「勤政愛民」、會「愛民如子」。你們也要記得,以後不可隨意抹滅「兩位蔣總統」的恩典,也不可以飲水而不思源,要搞清楚,你們每天飲用的水,源頭不在翡翠水庫,而是在慈湖和頭寮。

年底選舉請看清楚再投。拜託!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