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國民黨怎麼不去管?

管不好就不管?那南京中山陵國民黨怎麼不去管管?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澳門也有個「國父紀念館」,是當年孫中山的故居,一直以來都由陸委會管理。不過近年來中國刁難我國駐港澳人員,不簽「一中承諾書」就不發給簽證,政府當然不可能接受,既然無法管理還不如在被沒收前出售,想法還可以再討論,但國民黨出來抗議我就覺得很可笑了。

港澳這兩地過去由於特殊法律地位,因此是少數台灣可以在中國境內派駐代表的地方。不過隨著2019年港區國安法通過,港澳特殊性已經蕩然無存,逐漸成為中國內地的一部分,甚至港澳條例在國內都出現存廢之爭,研議賣掉「國父紀念館」只不過是在這大背景下的一個小事件罷了,改變兩岸現狀和港澳地位的不是我們,是對岸。

前幾年我曾提出「國父陵園管理委員會組織條例」廢止案,畢竟南京中山陵早就「淪陷」了,這條法律沒有任何現實意義。無能敗退台灣、丟掉整個中國,既然要說「管不好就不管」,那中山陵國民黨怎麼不去管管?南京總統府怎麼不去管管?人在台灣對自己丟的東西無能狂怒,不止我們看了很可憐,對岸恐怕也是這樣想。

況且至少在中國的歷史敘事中,他們依舊把孫中山視作「革命先驅」,有關的文物遺址還是保護得相當不錯,連國民黨時代的各類遺址也維護當做觀光景點開放。這本來就不是屬於我們的歷史記憶,是他們的、是國民黨的,既然那麼想看,飛去中國買張門票就可以進去,不要對台灣人情緒勒索,70多年了,已經夠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