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份子應當以她為榮

09/11/2022 星期日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今晨從蘇格蘭的Balmoral Castle出發,經過六個多小時的路程,沿著海岸抵達蘇格蘭愛丁堡。沿途都見到擠擁的國民在路旁致敬。即使是經過鄉村小道,也都有佇候多時的國民在路邊寧靜致敬,歡送他們愛載的大家長、老祖母。見到路邊的人都將右手放在左胸前,有人拋擲鮮花,有人眼中含淚。

這幾天在英國,王室人員所到之處,女王棺木行經之處,都是萬頭鑽動,這不是獨裁國家由政府發動的「愛載領袖」行動。一個女人統治了一個國家七十年後,獲得這樣的擁載可以說是對得起祖先了。

屬於大英國協的加拿大,昨天正式宣布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澳洲及紐西蘭等國也都做了同樣的宣布。這幾年在加拿大,英國王室的地位似乎無庸置疑,除了在魁北克之外,沒有爭論。但是這幾天在美國電視台見到的謾罵及詆毀聲音就讓人感覺到又是利用人類最低劣的一個「忌妒」的感情,製造政治衝突。

Huffington Post社論編輯之一Stephen Crockett Jr.發推特說:我希望報紙這樣報導:殖民主義者失去了一個他們摯愛的走狗foot soldier,96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她以F***s**t,種族主義著稱,現在死了。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Karen Attiah當天這樣推特:曾經受過英國可怕殘酷剝削的、全世界黑色跟棕色人民應當容許自由表達他們對於女王的感覺…。匹茲堡Carnegie Mellon大學黑人女教授Uju Anya也發表了推特:我聽說那個小偷、強姦者、種族絕滅帝國的首席王室人員a thieving raping genocidal empire終於死了,希望她的痛苦永久稍息。CNN主持之一Zain Asher則建議英國王室將他們過去多年從非洲,亞洲偷竊的珠寶首飾都退還,並且道歉。MSNBC的Ali Velshi 也在節目中建議,應當利用這機會聲討英國在歷史上的恐怖的殖民主義罪過。其他的各大學歷史學教授,政治學教授類似的言論例子多得不剩枚舉。

這些人研究歷史應當知道,英國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全面廢除奴隸制度的國家,甚至早過所有的非洲國家。英國在1807年就禁止從非洲購買奴隸,1833年全面廢除及禁止奴隸制度。我也經常舉例香港跟新加坡的例子,僅有的兩個被英國殖民的華人地區,到現在這兩個地區的中國人對於英國的好感都多過惡感。你可以把英女王,甚至她的父親喬治六世,拿來跟毛澤東等領袖相比,哪一個更受敬重,哪一個給那些地區帶來更多的好處。今天這些地區的知識份子都以到英國受教育,甚至移民為榮,如果是像他們說的「小偷,強盜,強姦,種族滅絕」方式殖民方式統治的手段,會這樣嗎?

伊莉莎白二世25歲開始統治英國,七十年來你在她身上幾乎找不到任何行為上的失誤。請問任何一個男人、女人有這樣的政績?今日的女權分子應當以她為榮,而不是攻擊她。(她唯一被攻擊,是在黛安娜王妃死後沒有像那些情緒化的人歇斯底里的失態,因此被攻擊冷血。之後她發表了一篇道歉聲明。但是我相信歷史會還給她公道。證明失態的是那些人,而不是她。)

在心態上我也反對世襲的頭銜、財產、榮耀,但是就像天主教,這是一項好處多過壞處的傳統,這麼多年來我們見到這些古老傳統帶給我們心寧上的平安,讓我們跟古代的祖先維繫正面的聯繫。對比法國大革命,把所有王公貴族、他們的家人、甚至朋友僕人都捉去砍頭的血腥革命;對比俄羅斯,將王室一家人屠殺之後,建立一個更血腥的政權,直到今天還在荼害自己國民、荼毒周圍國家的國民,英國人民用這種方式保留他們的王室,不僅更文明,更帶有一絲浪漫情懷。難怪地球上民主國家都以英國式的制度做為典範。

王室制度或許有一天會褪色,誰也阻止不了,誰也無法預測。不過不是因為那些無知左派推銷給大家的理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