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由民主的追求沒有省籍之分

不知為何,聽曹董事長的專訪,他那句外省第二代,讓我想到雷震、殷海光、傅正、鄭南榕、江鵬堅、陳師孟、廖中山、沈一鳴⋯。

1960年春,《自由中國》社長雷震,用多篇社論大力反對蔣介石違憲第三次連任總統。

但結果如狗吠火車,宣告失敗之後,雷震將民主的夢想,轉而結合台灣本土黨外菁英,展開組織「中國民主黨」的組黨運動。

那年夏天,黨外在各地展開座談會,雷震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支持,連雷震本人都嚇一跳,而在日記寫下意外的心情。

秋天,雷震就被捕入獄了。

農運大老戴振耀的口述歷史,曾經提到雷震入獄,他剛考上初中,聽到高雄橋頭鄉里長輩的熱議關切與哀嘆。

黨外菁英集體發表聲明,聲援雷震並宣布負擔雷震所有訴訟費用。

雲林縣議員蘇東啟,在縣議會提案,要求蔣介石釋放雷震,在國民黨籍佔多數的議會上,獲得無異議通過。

從過去到現在,台灣這塊土地,對於自由民主的追求,原本是沒有省籍之分。

YOUTUBE.COM

【新聞放鞭炮】總統想跟曹董聊天?替阿中站台沒問題 熱烈歡迎 Taiwanese Grandpa 曹興誠董事長 蒞臨|周玉蔻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