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怕死也不貪財

 

最近一項民調顯示,主張台灣獨立者達到史上最高的50%,若加上維持現狀25.7%,75%台灣人不願接受中共統治台灣。圖/美國之音中文網資料照

曹董撒錢組織人民志願軍,痛罵老共的流氓統一大業,誓死抵抗老共入侵,四方響應,只有中天電視大力唱衰,還批判曹董搞義和團,引來戰火。

過去日本殖民台灣時,日本人說過一句話:「台灣人怕死,貪財,愛面子」只要抓住這三個要害,台灣人其實很容易統治;當年日本人認定台灣人接受大清統治212年,根本就是「清國奴」,在中國式教育下,台灣人像奴才一樣膽子小。

這句話後來改變了,乙未年,日本登陸台灣進行占領,來自中國的大清國高官,企圖建立獨立台灣民主國,口號很響亮,願與台灣共存亡,抗日沒幾天,從唐景崧、丘逢甲到劉永福全部跑光光,真正誓死勇敢抗日的,反而是台灣人,尤其是原住民抗日更壯烈,從歷史就可以鑑往知今了。

8月16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在老共文攻武嚇之下,無懼老共恐嚇高達78%,主張台灣獨立者,站上史上最高的50%,若加上維持現狀25.7%,75%台灣人不願接受中共統治台灣。

另外,主張統一只有11,8%,比起2018年的統獨民調,主張統一高達26.1%,超越維持現狀者的23%;2018這一年相當奇怪,小英執政第二年,轉型正義爭議很多,砍退休俸,引發公務員不滿,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大量啟動,導致主張統一者升高。

但4年後,統一主張下降了近15%,證明了民進黨執政後,經濟進步,台灣防疫政策受到世界肯定,人民可以接受政府防疫措施,反觀中共防疫卻充滿非理性反科學措施,中國經濟持續下挫,也導致台灣獨立的聲浪高漲。

這波疫情中國動不動就封城、封機場,搞得經濟崩盤、民不聊生,現在有點錢的中產階級,最大的希望就是離開中國。圖:海南海口機場無預警封鎖,現場大亂/翻拍網路

儘管統一派人數不多,但也相當恐怖,少數人作亂也是亂,這個數字代表,台灣還有2百多萬公民,遭到紅色媒體洗腦,願意接受「獨裁紅色幫派」統治。

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人寧願放棄自由的生活,接受奴隸般的生活,更遑論目前發生在中國的荒唐事,老百姓無法提領自己的銀行存款,動不動就城鎮封控,每天出門,必須接受永無止境的核酸檢測,數百萬套的爛尾樓受害者求償無門,人民只要對中共國發點牢騷,就可能進入黑牢,國際網路封鎖,老百姓每天要翻牆,才能知道世界發生何事。

這樣的中國與北朝鮮,百步與十步之差而已,目前中國有能力財力的中產階級,最大的希望就是離開中國,但是,2百多萬享受自由的台灣人,卻想跳入火坑。

英國衛報分析這個問題說,舊中國政權對台灣的洗腦,上年紀的外省人懷念祖國,其次是紅色媒體認知作戰,在台灣滲透很厲害,這兩百多萬人似乎給了國民黨勇氣,選擇在老共恫嚇台灣軍演時間,跑到中國和老共手牽手,倡議反台獨。

但是這項民調也證明一件事;大多數台灣人或許天真,但是並不怕死,也不貪財。

老共以裴瑞西訪台為藉口,大動作武嚇台灣,藍營認為小英自己招來的橫禍,殃及人民,甚至大動作控告小英外患罪,這些人過去不敢控告蔣介石反攻大陸,引發戰爭罪,也不敢控告習近平武力恐嚇罪,這個動作反而暴露統派的虛偽。

老共從規模較小演習到規模擴大,反而刺激了主張台灣獨立者暴漲,恐怕是始料未及。圖/取自網路

老共從規模較小演習到規模擴大,刺激了主張台灣獨立者暴漲,恐怕是始料未及,文攻方面也從認知作戰擴大到混合作戰,真假訊息混合,抨擊政府,潛伏在台灣內部的「在地協力者」,紅色媒體也如如雨後春筍冒出頭,網路平台更是族群繁雜不及備載,親中媒體和紅色網紅大力演出「歌頌中國、唱衰台灣」,以為台灣這一次完蛋了,急著向中共邀功。

但是台灣沒有被打倒,反而增加台獨勢力,這也可以看出,台灣民族性的剛強;有人說,台灣人吃軟不吃硬,有事好說,或許會更圓滿,如果要橫柴入灶,硬搶台灣土地,恐怕會激起更大反彈。

揚言統一佔領台灣後,勢必對台人洗腦教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此言一出,引起國際撻伐,也剛好證明中國並不擁有台灣;前幾天,盧沙野又改口,若要舉行台灣獨立公投,應該由14億人投票,請問共產黨,在此之前,是否能開放黨禁,開放報禁,讓中國人投票選舉黨總書記,選舉市長,讓中國人感受一下民主滋味,培養50年自由意志,再來談參加台灣獨立公投。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