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在公廁

先說結論

陳時中討論倡議免治馬桶政策,又不是不討論增加清潔工作或者效率的方式,這都是讓台北更好更棒的發想!

身為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阿中對於推廣民眾的清潔概念還有素養有很豐富的經驗

而民眾黨的候選人似乎都對於讓都市更好的政策直接了當的拒絕或者表示不會施行

文轉李妍慧

#免治馬桶 好不好?

在家用,好;在日本用,好;在大飯店用,好:

在公廁用,不好?!

顯然問題不是出在免治馬桶,問題是在公廁。

台灣人對公廁的清潔衛生有疑慮,民眾既定印象是,公廁不夠乾淨,容易有病菌滋生傳染。

如果大家仔細看新聞,新竹市現在有免治馬桶的公廁只有兩處:護城河畔跟州廳公廁。其實象徵大於實質,數量很少。

但看候選人的政見就有趣了。高虹安似乎覺得撿到槍,大肆抨擊公廁裝免治馬桶的政策,左打阿中市長右打虹姐。

#高虹安對自己未來維護管理公廁沒信心,已經暗示如果她當上市長,未來四年竹市公廁不會安裝免治馬桶。

沈慧虹則順勢提出,公廁清潔是城市文明的象徵,未來將繼續在新設場館(運動場、總圖)安裝免治馬桶,供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免治馬桶裝?不裝?要裝多少?花說少錢裝?這些都可以討論。

妍慧覺得,#阿中市長#虹姐 讓人看到的是,對自己將執掌的市府行政管理能力跟清潔維管執行力有信心,並以此當做底氣,追求更先進、更舒適,更文明的公廁使用空間。

城市的公廁可不可能維管好到用免治馬桶?

阿中跟沈慧虹覺得可能而且他們要做,民眾黨跟高虹安覺得不可能。其實就這麼簡單。

文轉管碧玲

回顧台灣的發展,免治馬桶的使用,從遙不可及,到國際化最前線的觀光飯店、百貨公司開始使用,到現在在台北市議會使用多年,在黃珊珊當議員時代就有了,「黃副市長華而不實享受很久了」,立法院也全面使用,高鐵站全面使用了,加油站普遍在使用了,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全面在安裝,十多年來的發展,免治馬桶正在公共場所普遍化發展中。

 

< 資料來源:我不綠,只是堵藍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