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變色功夫不遜「檳榔柯」?

日前,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指出,黃珊珊選擇以無黨籍參選的原因,一方面是認為北市選民已不在乎市長參選人的黨籍,一方面是希望若以無黨籍選上,能組成多元政黨色彩的聯合內閣。筆者認為若從三個面向檢驗黃珊珊,即可知蔡璧如是否在說夢話?

黃珊珊(右)日前選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率領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資料照)

 

 

其一、黃珊珊是不是變色龍?黃珊珊隸屬親民黨,目前並未退黨也未被開除黨籍,卻接受民眾黨徵召,然而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這種到處逢迎的態度,不就是柯文哲在台派面前自稱是墨綠,在雙城論壇就喊兩岸一家親的檳榔態度嗎?

其二、支持黃珊珊就是支持柯文哲?柯文哲市長八年,政績乏善可陳,滿意度總是掛車尾,不僅人口嚴重流失,北捷、貓纜也虧損連連,且有事就推給中央的不負責態度最為失格,如板南線損壞7年,推給中央卡蛋…而黃珊珊的有事往外推的態度也不遑多讓,如內湖交通推給馬英九…另一方面黃珊珊一再批評「萬華破口說」、3+11政策,卻完全忘記自己的好心肝打特權疫苗事件。

其三、柯文哲會是黃珊珊的背後靈嗎?柯文哲要競逐2024總統大位的野心昭然若揭,若黃珊珊當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以台北市為其競選大位的寄生處?再者以柯文哲喜歡在媒體前,大嘴巴地說三道四的習慣,到時候會不會讓黃珊珊施政綁手綁腳?

筆者認為,政治人物不能以變色龍來取巧,也不能像佛跳牆般任意攪和,呼嚨大家!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