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存有幻想的國人該醒醒了

 

中國山東青島官方近日對學校公布一批禁書名單,台灣作家龍應台的所有作品,都赫然在列。雖然龍應台的大中國思想,還跟中共「一個中國」政策非常貼近,她的著作還是受到查禁,這樣的現象反映了幾項事實:

中共的所有主張與作為,不容許任何人的批評指教,所以即使龍應台認同中共「一個中國」的主張,由於她對「反送中」運動曾表態支持,已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中共是不可能讓學生閱讀一個具有自由思想作家的作品。

在中共的極權領導下,每個人單單主張表達支持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對中共所有的一切政策,不能有任何異議。正因為中共的領導階級深切體認,自由民主價值的思想才是共產黨領導最大的威脅。

其次中共生存的核心是鬥爭,人人都必須批鬥他人才能生存下來,更何況對於批評中共作為的人,當然是必除之而後快。正如歐陽修「朋黨論」所言,共產黨員成為同黨同志,靠的是利害關係,要的是權力利益,就好像黑道幫派,沒有什麼價值跟信念。今天的同志為了利益,明天可能就變成敵人。

從山東青島的禁書名冊,更能看出中共對於控制人民的思想,真正的無所不用其極。思想可以成為力量,中共怕的正是當人民覺醒,追求民主自由的生活,會威脅到中共的統治基礎。所以查禁誰的書不重要,這個人支持「一個中國」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共產黨能繼續掌權,繼續愚弄人民,繼續利益分贓。

台灣支持「一個中國」主張的任何政黨與國人,也該醒醒了,中共要對付的人不會只是台獨人士,還包括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中共根本不在乎台獨,而是要毀滅掉所有對共產黨統治有威脅的價值與生活。

(作者是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