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根據報導,正值兩岸情勢緊繃之際,美國海軍兩艘飛彈巡洋艦於日前通過台灣海峽。不過北京方面宣稱此舉「並未對中國的安全構成實際威脅」,反應出奇平淡,沒有像以往由戰狼趙立堅擔綱唱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胡叼盤也沒有揚言要把這兩條巡洋艦「擊沉」,令分析人士大感意外。

令人感到意外的應該是,中共不久前才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美國這兩艘巡洋艦大搖大擺的通過台灣海峽,按中方慣常的說法,應該是「侵犯中國的主權」,中共應該「維護主權」,出動軍艦把它們驅離才對,怎麼這次都不吭氣了呢?戰狼生病了嗎?解放軍累了嗎?

  除此以外,鑑於中國在東海和台灣周邊海域的軍事動作頻頻,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自28日至9月9日在九州熊本縣舉行代號「東方之盾」演習,實施反戰車飛彈的聯合訓練,實彈試射可由步兵攜帶的「標槍」(Javelin)飛彈,以強化日本西南群島的防禦,並展現美日武裝部隊在地面戰鬥方面的優越戰力。雖不明說,誰都知道是衝著中共而來的。

這些都是在配合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訪問團抵達台灣訪問進行的。布蕾波恩向蔡總統表示,美台「兩國」都熱愛自由民主,她期待能持續幫助台灣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這些話可不是憑空說的。布蕾波恩是參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的成員。同樣令人稱奇的是,中共對布蕾波恩這些話完全沒有反應。按照慣例,中共應該對美提出強烈抗議,應該「強力敦促」美國遵守「三個公報」、「一中原則」的,難道中共自己都喊膩了嗎?喉嚨長繭了嗎?

布蕾波恩訪問團無畏中國對台實施針對性軍事演習,是八月份第三個來訪的美國國會訪團。八月初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時候,中共的反應只能用「歇斯底里」來形容。相對的,這一次是出奇的平靜低調。  

在台灣生長的人們都在中學國文課讀過「曹劌論戰」的故事。課文中曹劌說:「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如果你打過橋牌,你一定知道,「王牌」一定要保留到最關鍵的時刻使用,否則就效果差是浪費。

習近平是中共最高獨裁領導人,全國上下都唯命是從,聽他指揮。裴洛西訪問台灣的風聲才起,他立時沉不住氣大發雷霆。底下戰狼也好,解放軍也好,紛紛使出渾身解數配合。叫囂、謾罵、恐嚇、威脅,簡直如喪考妣。然而,實際的軍事動作卻直等到裴洛西離開台灣以後才展開。如此這般的「外強中乾」套路讓舉世看得一清二楚。最糟糕的是,他們的「王牌」,就是向台灣射彈,沉不住氣打了出來,以致於美國第二批、第三批議員訪台的時候,中共已經沒牌可打,只能在福建海邊沙灘上放幾串鞭炮應景應景,騙騙自己的小粉紅。

請問,以後美國的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議員再來台灣,中共還有什麼戲碼可唱?前面說過了,這就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如今戰狼早就癟氣了,解放軍也累癱了,其他如彈藥不足了,飛機坦克沒油了,這就是衰,這就是竭,古人說的沒錯。

怪只怪習近平沒在台灣讀中學,沒讀過「曹劌論戰」。我猜他大概也不會打橋牌。  

共軍的確在裴洛西訪台以後非常賣力表演。按照美方的說法,中共是企圖在台海建立一個「新常態」-- 三不五時幾架軍機幾條軍艦越線騷擾一下。

這樣有用嗎?中共早在1958年八二三砲戰以後就曾建立他們的「常態」,包括單打雙不打的砲宣彈,不時偷偷溜過來想「摸哨」的「水鬼」,還有對金馬門馬祖的招降廣播喊話。這種「常態」一玩二三十年,結果如何了,還不是他們自己玩膩了自討沒趣?新常態又能怎樣?只要台灣飛彈大砲充實,台灣人又怎會在意他們玩什麼「新常態」?

更何況,美國這次派遣兩艘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恐怕也不是那麼單純。極可能是美國也將建立軍艦經常穿越台灣海峽的「新常態」,讓中共宣告的「內海」成為被美國定期羞辱的恥辱之海。解放軍面對美國軍艦時只能乾瞪眼,瞪多了,只怕他們的新常態會變成「新變態」或「新病態」,到那個時候他們還玩得下去嗎?  

習近平綽號維尼熊,他其實更像一隻軟弱、無知、又無能的綿羊。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可憐喔。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