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眼淚

歷史的眼淚

我來逆風一下,像PTT這樣的平台在數位中介法中,當然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根本很難找到管理源頭或金主來處罰。像羅賓漢式的治外法地,平台管理方式,看似志願,背後卻有各種不同政治與商業力量介入的叢林。

政府到底要不要管它?所以我還是副教授在管成大的網路時,成大的BBS,基本上就是梁山好漢聚集的地方,那時候中華電信的Hinet上面都沒有任何好東西,好東西都在學術網路上面,所以代表學校去和中華電信談 peering,學校的教授基本上姿態都很高,是你們的要來跟我拿東西,我對你們的需求並不高。

後來台灣學術網路在教育部和政府的要求之下,開始掃除色情、電影、軟體、各種物品的販賣,裡面開始變得非常乾淨,真的大部分都是正經的東西,歷史也就結束了。

如果不是還有放謠言的功能,有人會在上面下廣告,公關公司會動員,有些介面很差的平台基本上是應該走出數位時代的歷史。我一直以為網路上的東西不用管太多,但是憲法國安法裡面的敵人要界定好,公關公司和放謠言如果不是背後有敵對國家的勢力,在具備眾多數位已開發公民的情況下,漸漸的失去它的重大影響力,但背後有國家的力量就是另外一回事。

該走入歷史的,誰也阻擋不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