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站在台灣這一邊

昨天陸委會的民調,八成八的民眾對中國軍演表示反感,八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這個國家不友善,六成六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民眾不友善,七成七的民眾對於中國制裁所謂台獨份子跟企業表示反感,八成四的民眾表示反對一國兩制,八成以上的民眾支持我國譴責中國軍演,而且,已經有超過五成的民眾支持台灣獨立。

這些指標全部破以往紀錄。

可是我如果只看我同溫層的訊息,我會以為台灣民眾已經在張燈結綵喜迎統一,年輕人大部份都跟戰狼小粉紅一樣覺得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一部份的。

網路時代的特性是少數言論會極端放大,因為普通人扣掉工作跟家庭真的沒剩多少時間,你不能去苛求他們放棄把僅剩的時間不用在娛樂跟休息,都拿去關心你認為很重要的事情,大部份的人對於事不關己的事情只會保留必要最低限度的關注,所以每個領域聲量最大的往往不是最瞭解的人而是最極端的人,換言之,我自己也屬於那種很極端的人,但是我是把辱華當成一種娛樂放鬆在做,對我來說辱華是一種遊戲,雖然我也認為反統對我來說是一件攸關生死存亡的事情。

但是你不能奢望普通人也保持跟你相同的關注度,那是沒有現實感的,然而這樣也不意味普通人並不會特別關注所以他們就很無感,在有必要的時候他們仍然會有合乎常識的選擇。

歐美俄羅斯包含中國自己,之所以差不多一致的認為台海如果發生戰爭,最大的可能時間點是在 2025~2027 之間,是因為以中國目前的生產力來說 2025 以前不太可能累積足夠抵擋美日干涉的軍事硬體,直白說就是還沒那個實力,而 2027 以後中國就很可能再也沒有統一台灣的可能性,所以那是他們拿下台灣最後的機會,這個假定是基於中國會按照理性來辦事,並不包含即使明明預判會輸照樣開戰的情況,雖然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其實並不低於按照理性規劃來開戰。

我一直認為我有生之年無法避免在台灣面對一場戰爭,而且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心平氣和地去面對現實,但是我也認為時間站在台灣這一邊,只要台灣再堅持十年不倒下也不屈服,我們就會有一個正常的國家,緊急事態早晚會來,緊急事態發生時必然是戒嚴狀態,到時候現在常識的遊戲規則都不再有效而是用另一套遊戲規則來辦事,但是我信任台灣人,雖然改變得很慢可是台灣是在往好的地方持續在走,這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像中國人那樣鼓吹有錢的台灣人快點逃,該逃的是中國人。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