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中央的龜腳

國民黨中央宣稱「對台灣有利」的訪中團,十天的隔離期間尚未期滿,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天已迫不及待以視訊方式,參加了中國統戰節目。(圖擷取自網路)

國民黨中央宣稱「對台灣有利」的訪中團,十天的隔離期間尚未期滿,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天已迫不及待以視訊方式,參加了中國統戰節目。(圖擷取自網路)

 

台灣有句諺語很傳神:「龜腳趖出來了」,國民黨中央宣稱「對台灣有利」的訪中團,十天的隔離期間尚未期滿,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天已迫不及待以視訊方式,參加了中國統戰節目:在鄭州召開的兩岸關係研討會。根據新華社報導,林祖嘉使用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關鍵詞,直接呼應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訓話」,其行一舉擊潰了國民黨對二三○○萬人民的公開承諾,可謂誠信完全破產,也讓所有國民黨參選人深陷空前的「戰略危境」。

國民黨八月十日啟程時對外的兩項保證:不談及政治問題、不會見高官,言猶在耳,十七日隨即被曝光重要團員林祖嘉參與由中共中央台辦主辦的促統大會,並且代表國民黨發表將持續推動前述「政治基礎」的致詞。中國的安排,應允了國民黨選將如蔣萬安不得不要求的「公開透明」,但是卻也讓國民黨二○二二年的競選者全面曝曬在烈陽之下,失去了模糊曖昧的可能空間。

稍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經坦言此行對國民黨不利、選舉會有影響。試圖對大眾、尤其是支持者打預防針,希望降低衝擊。事實上,訪中團實際的作為,對國民黨已達致命性的重創。按照中國共產黨的儀式,林祖嘉能視訊致詞,當然是國共雙方事前商定的,回顧國民黨選擇在八月四日,解放軍導彈飛越台灣之際,向陸委會遞件,又刻意在十日中國國台辦發佈統一白皮書當天執意出發,現在隔離期間,不忘以「視訊出席」給劉結一捧場,聆聽其批判民進黨,反對美國外部勢力,讚聲白皮書為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這是何等的腦袋才會做出的判斷?

因此,它不只是前線吃緊、後方緊吃的現象,而是司令部自行放火,不惜燒光一切指揮動員、後勤補給,置戰場同志於自生自滅的局面。要命的是,林祖嘉的行動才剛開始,朱中央所派的這個團未來仍有長達十天將滯留在對岸,不知還會玩出什麼把戲?對於國民黨各地諸侯與基層支幹來說,稱其為「戰略危境」,相信是如實描述,鮮有人會加以否定。

在投票前一百日,朱立倫為什麼要這樣做?林祖嘉露出的龜腳,揭露了國民黨中央「和中親美」的自相衝突與自我矛盾,說穿了,朱中央的思想本質,比重應該是「七分親中、三分和美」,前者基於大中國的意識形態,其由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來宣示,這是精神層次的上位架構,後者則是為了生存與安全的現實需要,只是必要時的自保措施。

如此的藍色菁英脈絡,相較於近日一份最新的坊間民調:在中國發動軍演武嚇之後,高達八十一.六%的受訪者反對一個中國原則,甚至國民黨智庫在六月間自己公布的調查,近四成的人認為不應該以九二共識為前提與中國對話,交互對照,這不是明知故犯、故意對著做嗎?黨中央這是在「自殺」?或是基於民族大義,國民黨十一月選舉若不贏,其實沒關係?則這就是「出賣」(同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