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妮唯一目的是阻止川普進白宮

 

08/17/2022星期三

懷俄明州眾議員錢妮Liz Chaney在昨天的共和黨初選中以大比數落敗,擊敗她他的是川普支持的候選人,結束了她在共和黨內的未來競選機會。錢妮過去兩年多來,不僅支持彈劾川普,而且加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一月六日調查委員會,作為第二號人物,大張旗鼓的調查、整肅川普,成為媒體跟民主黨的寵兒。

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都額手稱慶,川普也第一時間發出TRUTH Social,恭賀勝利者Harriet Hageman,並且祝賀錢妮從此從政壇消失。

但是錢妮會消失嗎?她在昨晚的演說中(CNN等全程轉播)指出,這只是她的從頭開始,她會繼續努力,要阻止川普永遠沒有機會接近白宮。共和黨內有這樣的人,將是民主黨最有力的武器。

這一次錢妮得到(共和黨內)大約三成的票數,估計其中不少是民主黨人的選票。因為她的競選經費極大多數來自民主黨人,而且初選之前,她就公開號召民主黨人加入共和黨,以便在這次黨內初選投她一票。這是拉民主黨人打擊共和黨,這是甚麼心態?我觀察政治這樣久,沒有見過一個民主黨人(或是任何左派政黨)做這樣的事,但是共和黨(及右派政黨)這類人物真的不少,目前還有一個「林肯計畫」,也是「看不慣川普」的共和黨人組成,唯一目的是打倒川普,甚至不惜跟民主黨密切合作,整天在電視上一唱一合。

民主黨當然會擁護這班人,因為他們對民主黨的助力大過任何武器。最近幾個月有聲音製造錢妮出馬角逐2024年的總統。她在昨晚的演說中也自比林肯總統,說:共和黨的偉大前輩林肯,就是在參議院,眾議院都競選失敗之後,才當選了總統。之後還引述了林肯在蓋提斯堡的演說內容。這個女人的Ego大到無與倫比。她所以有這樣大的「頭」,完全是民主黨跟主流媒體吹捧的。如果你只看主流媒體,她的地位高過共和黨眾議院領袖Kevin McCarthy麥卡錫。你去民調,多少人知道麥卡錫?多少人知道錢妮?

如果錢妮的目的是要阻止川普當選,太容易了。目前選舉兩黨差距都在一兩個百分比,特別是關鍵選區。如果共和黨多出一個候選人,就等於將白宮奉送給民主黨。錢妮說了,她的唯一目的是阻止川普進白宮,沒有說要阻止民主黨進白宮。她不惜玉石俱碎。某些人的心胸狹小到願意資敵。

錢妮在昨晚的演說中,攻擊川普的2020年大選「謊言」,是她不能容忍的,甚至是違憲的。又說共和黨已經成為川普的個人cult。這些都與民主黨的口徑一致。民主黨也從未承認川普在2016年的當選結果,之後用盡所有方式要將川普趕下台。這些她都沒有看見?

1992年若不是共和黨人Ross Perot (以獨立身分)出馬角逐總統,克林頓不會當選。他分薄了共和黨的布許(布希)總統將近兩成的選票。我記得他當時就是在媒體的大力挑撥、促使下參選。之後他再接再厲,又在1996年破壞共和黨候選人Bob Dole當選機會。

民主黨要擊敗川普自知沒有全然把握,他們全力在幕後吹捧錢妮當然是存了破壞對方的目的。我見到太多人過不了被吹捧的這一關,全然享受這種飄飄然的滋味。

川普也是高興得太早。古語:宰相肚內能撐船。這些人的肚子都太小。川普過去不是攻擊自己人太兇猛,製造了太多黨內敵人,也不會經常腹背受敵。這一次錢妮的父親(小布希總統的副總統)大力出來幫女兒做廣告,攻擊川普,也都因為曾經被川普攻擊而受不了。而且這些都得到小布希的默許。

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只要川普稍遇挫折,他們就放棄了,不投票了,甚至投票支持民主黨。共和黨真的要跟民主黨學習。他們從來不會攻擊自己人。拜登再窩囊,再無能,再貪腐,一錯再錯,沒有一個人窩裡反。這包括他們的選民在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