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雷根號官兵來高雄度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雖然習近平在電話中對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不會與美國打仗,然而卻又對台灣進行變相封鎖的軍事演習。中共一向是言行不一的騙徒,所以裴洛西的座機還是繞道而行,以策安全,美國也派航母雷根號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枕戈待旦,保護台灣安全。

如今,雖然大規模軍演告一段落,卻還持續不斷,要將這次軍演中的變相封鎖、跨越中線以及對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發射導彈成為新常態,所以美國也表示美國艦機在台海周圍的繞行也是新常態。台灣人民無懼中共的文攻武嚇,也會為維護國家主權而奮戰,然而也很感謝國際的支援,尤其美國對台軍售,甚至以武力協助台灣防止中國的入侵。由於中國的軍力還差美國一截,使習近平擔心不小心擦槍走火而玩火自焚,才被迫向拜登表示不會對美國開戰,以避免美軍誤判。

也因為韓戰以來,美軍都是協防台灣的重要力量,在當今習近平加緊吞併台灣軍事動作越來越頻繁的時候,台灣民眾也更感激美軍的協助,這個感激不應該只是停留在高層的往還,台灣民眾也應該參與,尤其表達對美軍的感激。因此我建議,由台灣的公民團體出面,由政府協助邀請這次護台有功的雷根號官兵來高雄度假,軍民開展聯歡活動,提升兩國軍民情誼,當然也可邀請國軍弟兄一起參加。

雷根號因雷根總統而命名,在美台斷交後,雷根總統派官員在台灣宣讀六項保證,明天(八月十八日)正是六項保證公開宣佈的四十週年。這個保證及台灣關係法,保證了台灣的國家安全。因此以雷根號作為首個邀請對象,名副其實、名正言順,以後再繼續邀請其他美軍。

之所以選擇高雄,是因為高雄是深水港,越戰期間也有美軍來高雄度假的先例,不違背台美兩國政府「維持現狀」的政策。美軍官兵不但可以來高雄享受台灣美食,還可以到衛武營欣賞由台灣人演出的西方歌劇與音樂,使之有賓至如歸之感。

當然,目前還有防疫政策的問題,然而雷根號已經出海超過3+4天,已經變相隔離許多日子,上岸時進行篩檢進一步確保安全即可。而且台灣的防疫政策也在陸續鬆綁中。

台灣早有美軍進駐,只是人數不多而且低調,因此美軍來度假不應是禁忌,九七前後也都有美軍到香港度假。如果這個活動成功,將來還可以擴大到其他友軍,例如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其他國家軍艦,在演習結束後也歡迎來台灣度假,港口也不限高雄。台灣的國際知名度將蒸蒸日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