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出來說話了

08/11/2022星期四

美國司法部長Merrick Garland嘉蘭終於在今天下午出來說話了,在大批FBI探員突襲川普在羅里達的莊園之後72小時,第一次有官員出來解說。首先他承認這項行動是他下令進行的,這就否定了昨天媒體的報導,說嘉蘭根本沒批准,甚至不知情。證明又是一樁假消息。所以嘉蘭不出面都不行,否則是要FBI局長雷伊吞下一隻死貓。

他也回應了這幾天各媒體的呼籲,說他已經批准,要求佛羅里達法院將法官批發的搜索令search warrant 解封。過去幾天各媒體都要求公開這搜索令,甚至責怪川普方面不公開這搜索令。事實是川普沒有義務公開這搜索令,因為他知道每一個字眼都會被媒體拿去做文章。而且很多法律專家說,現在即使是公布搜索令,亦未必能夠解釋疑問。因為搜索令最多只是敘述此次搜索目標,而大家最關切的是,為什麼要進行這一次搜索,正式的理據在哪裡。而那就在FBI申請時提出的affidavit。好像他們要竊聽川普辦公室時,提出的affidavit中就存在假文件。

他第二點強調,司法部跟FBI一向都本著執法專業的精神,「(我們) 盡可能不會採取侵犯對方的手段,而盡可能用其他比較溫和的方式(搜索),…」問題是你們採取的是最大動作的,很多人說是用來對付黑手黨,犯罪組織的手段,是擔心川普會阻止你們去搜索行動時的手段。其實是一張傳票就可以解決的事件。你們在二月給了川普傳票,subpoena ,他們當場就交出了十幾箱。之後你們在六月初再去檢查,川普還說:要甚麼給甚麼。你們當時要求他給文件上鎖,對方也照做。之後你們就大動作的搜索了。這些都需要解釋。

嘉蘭今天的所謂記者會,只是自己宣讀了四分半鐘的文稿,之後一個記者的問題都不接受就轉身走了。這絕對不是透明的做法。甚麼原因你們需要這樣大動作搜索?你們的目的只是有關國家機密文件,與一月六日的調查無關?這一點沒有人相信,因為有關國家機密文件被帶走,被洩露,被銷毀的事件發生多次,那些人都沒有受到處罰,更沒有被大批FBI到家裡搜索。如果你拒絕回答這些問題,就是有事情要隱瞞。

嘉蘭並利用機會譴責川普支持者,說不能讓人利用這事件,攻擊他們公正的執法人員。說他們為這職務犧牲奉獻,但就一再被人攻擊騷擾。這是借題發揮,過去五六年太多事實證明FBI已經成為攻擊川普一個人的民主黨私器,川普周圍的人一再被設圈套,被調查,多少人傾家蕩產,失去工作,被關起來,例子不勝枚舉。但是民主黨那邊,全家貪汙,到外國搜刮,向法院提出不實文件,竊聽政敵,洩露國家機密,銷毀機密文件,不僅全部過關,還繼續出書上電視發大財。

嘉蘭今日的表現,是一個做錯事的高官出來圓謊,滅火。甚麼問題都未回答,濫用司法的基本問題還是存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