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口莫辯的心情

今天的心情非常沉重,面對台大學倫會的決議,我有些話想跟大家說。

我們看到,本該秘密進行的學倫會,不斷透過獨家新聞的方式對外放話。過程中,作為學倫會召集人的蘇宏達院長,秉持特定立場,在尚未調查前就先定調為「醜聞」,#等於是未審先判。即便我們要求其迴避,以求公正。但幾次申請往返後,台大學倫會都否決我們的申請。

為了捍衛我的清白跟誠信,我昨天特別委託黃帝穎律師寄信給台大,表示要出席學倫會說明,也表示願意依照校方安排時間。但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今天一早,就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結果。

就連我,都是看到直播的當下,才知道結果。而應該是先告知當事人的公文書,到接近今天中午才送到競辦。這不僅不尊重當事人的權益,#更不符合程序正義

百口莫辯,就是我此刻的心情。我提出人證、事證和物證,不過很遺憾學倫會已經有了特定的立場,用片面的理由,去否定我過去作為學生的努力。

我是在2013年進到台大國發所,當時我已經是議員了,即使工作繁忙,盡量排出時間,利用週五六日修課。我很珍惜進修的機會,也很感謝每一位老師的指導。

2014年我當選新竹市長,那個時候我大部分的課程都修完,就差論文還沒結束。到2015年下半年,對市政工作稍微熟悉之後,便開始啟動論文準備工作。後來,我跟陳明通老師討論,決定以2014年的選舉作為我的論文題目。

也是在這個時候,陳明通老師跟我說有一位同學修業只剩一個學期,希望徵得我的同意,使用我的民調資料作為論文題目。出於善意,我欣然同意。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陳明通老師將我2月1日的計畫書草稿提供給余正煌參考。

如果當初我沒有同意,#是不是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面對今天的結果,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我也要再次重申,我研究的是我自己的選舉,使用的我的民調資料,沒有人比我更熟悉2014年的新竹市長選舉,我不需要抄襲,也不必抄襲。

過去8年,我擔任新竹市長,感謝市民的肯定。我相信大家的支持,並不是因為我的學歷,政績、政見才是市民關心的重點。

這件事因選舉而起,我要跟相信我的朋友們說,我會繼續捍衛自己的清白,而我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都始終都沒有改變。接下來的時間,我會持續努力,不會辜負大家的支持,帶領桃園繼續向前。

< 資料來源:林智堅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