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推理的陳時中走路工事件

台北選戰才開始,就有「陳時中『走路工』抓到了?」如此這般的「假消息」出現。不過,這根本是以為民眾都是白癡的扯淡。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徐巧芯指控發放走路工,指控內容大致是這樣:臺北科技大學某社團有一則貼文,要招聘「陳時中後援會造勢」的工讀生,時薪三百,兩小時共六百,然後有兩段電話錄音,內容是有兩位民眾打電話跟某位李小姐聯繫,應徵上這個工作,但是後來這個工作被取消了。

台北選戰才開始,就有「陳時中『走路工』抓到了?」如此這般的「假消息」出現。左為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資料照)

 

這個事件,讓我想到日本著名動畫「名偵探柯南」,這部動畫非常火紅,從1996年以來,柯南已經播出超過一千集,劇場版也有25部(維基百科),我非常推薦大家找來看看殺時間。

柯南的殺人案劇情,有個非常經典的套路:開場各種死法都很懸疑,現場的嫌疑人一定就是有三個,然後柯南經過自己的腦補推理,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找出殺人兇手,而這名殺人兇手,通常就會懺悔式的自述,自己為何要犯案,接著就等警方逮人案件結束。

「陳時中走路工」事件套入上述的劇情模板,儼然就是又一集經典的柯南式推理辦案,不信你看,楊植斗、徐巧芯說,有一篇走路工貼文出現了,很懸疑喔,貼文人很神秘,貼文裡負責聯繫的李小姐很神秘,打電話應徵走路工的民眾也很神秘,是吧。

再來,牽扯到這起走路工事件的,主要就是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三名台北市長參選人,畢竟,任一候選人出事,其他兩位就得利嘛。

隨即楊植斗、徐巧芯直接就腦補式推理了,文是誰貼的忽略了,錄音對話者是誰,不重要了,反正兇手就是陳時中!楊、徐說,破案的關鍵字就是「邱昌達」這個名字,「邱昌達」除了是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之外,他還跟總統蔡英文有連結,所以「邱昌達」到底cosplay了哪些角色?楊、徐希望陳時中出來講明白。

瞧!楊、徐要求出現的結局,是不是像極了柯南劇情裡的「犯罪人懺悔式自述」?

我的結論是:選舉到了,四處栽贓,八方抹黑,一點也不稀奇,大家當作看電視動畫就好,別太認真,認真你就輸了。

(資深媒體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