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自己講過的話

這幾天,台鐵、小七的廣告看板相繼被駭,經過行政院調查,這些看板都使用了來自中國的系統軟體,而有眼尖的朋友在南港車站發現,他們的系統使用的,還是華為的系統。

你也許覺得很扯,又覺得很不可思議,過往一些資安專家告訴你,中國的資訊產品可能都有後門,你覺得無所謂,我又不是什麼重要人物;過去不少外國的檢測報告也告訴我們,中國做的APP跟軟體,可能都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把你的資料送給中南海看了,你也覺得無所謂,誰要看我的自拍照呢?

這樣的心態累積到今天,就是我們看到的,中國就是可以在他們想要的時刻,動手讓台灣人感到驚嚇。

而如果今天是戰時,這後果有多嚴重,可想而知。

說到華為,其實三年前,當行政院宣布公務機關禁用華為資訊產品時,當時正與韓國瑜搭檔競選總統,現在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的張善政,就曾經出來替華為圍事。

張善政那時候說:

禁用中國品牌手機根本是政治性宣示居多,認為手機被植入惡意後門的管道是來自App軟體,不是硬體。更自豪稱自己在行政院任職時曾有定義明確分工,手機硬體安全性由NCC負責,App軟體安全性由經濟部工業局負責,禁用大陸手機完全沒有必要。

這篇文一出,他的臉書馬上就被灌爆,很多人開始質疑這位號稱科技人,GOOGLE出身的數位專家,怎麼會講出這種一點都沒有SENSE的話。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成大的李忠憲教授:

除了App之外,手機上有硬體之外,也有內建的軟體,App會產生資安的風險,手機上的硬體和軟體也會產生資安的風險,更何況即使你有一個嚴格檢測App安全的標準(其實並沒有),手機上的App可更新,認證只能確保最初版本沒資安漏洞,若App更新出問題,通過認證手機也可能產生資安漏洞,反而令人失去警覺心。」

而在這邊必須說,這確確實實是張善政自己講過的話,可能沒有影片,但還放在他自己的臉書上,希望張善政如果看到這篇,我不會被他罵「智商有問題」,就像那天抓到張善政說「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的」 魏筠為你拚 一樣。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1-26/200134

禁華為「抓錯方向」? 成大教授打臉張善政:軟硬體皆有資安危險 | 中國 | Newtalk新聞

NEWTALK.TW

禁華為「抓錯方向」? 成大教授打臉張善政:軟硬體皆有資安危險 | 中國 | Newtalk新聞

禁華為「抓錯方向」? 成大教授打臉張善政:軟硬體皆有資安危險 | 中國 | Newtalk新聞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