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戳破一中鬼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代表團1日展開亞洲行,不顧中共恫嚇警告率團訪台。裴洛西3日上午訪問立法院,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視訊。圖 / 取自裴洛西臉書

聊齋誌異有一段詩,「姑妄言之姑聽之,瓜棚雨下豆如絲,料應厭 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意思是人有時聽慣了人話反而厭煩,喜歡聽鬼唱歌。台灣有一些不入流的政客及政黨,就是喜歡聽共產黨的一中及九二共識鬼故事。兩個黨真像同一個黨,難怪沒聽他們在反共,反而親共投共。 

2022年8月2日晚間10點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為臺灣人民帶來最堅定與溫柔的支持。圖/取自斐洛西twitter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眾議員未來台已先轟動,如果她還要選舉,應該感謝無知的共產黨,免費幫她宣傳,大大提升國際知名度。台灣也因此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包括政治、經濟、外交及軍事等層面。

裴洛西訪台的意義,不僅提高台灣的世界能見度及美台關係等收獲。中共最在意的是,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及憲法前言,更重要的,習近平要在20大通過第三屆的五年總書記任期,所以不得不做做樣子,騙死一群共產黨員及14億中國人。

所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世界級大謊言不攻自破。共產黨欺騙全世界、全人類、全中國人及台灣人,這次通通被裴洛西掃進謊言焚化爐,燒的乾乾淨淨。在台灣跟中共一搭一唱的失意政客,從此銷聲匿跡謝謝收看。 

如果一中及九二共識這種特效藥那麼靈,中共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那麼邏輯上裴洛西訪台,等於訪問中國,他們有邦交,中共歡迎的話就來台灣舉辦歡迎儀式及酒會。如果中共不歡迎她訪台 就拒絕她入境,不就全部解決嗎?還需動刀動武嗎?

問題出在,中共無法來台歡迎裴洛西,也無權拒絕她入境台灣,所以只好鬼叫及軍事恫嚇,證明他們的存在。中共越叫囂越證明,一中及九二共識的虛假,越戳破這種鬼話,越證明中國與台灣是不同國,越證明中共的國際流氓角色。

與其說裴洛西戳破一中鬼話,毋寧說中共反應過於激烈,自己戳破的。就像流氓主張,隔壁的房屋是他的,不准鄰居出租、出售,也不讓鄰居的客人進入客廳,但鄰居真正所有權人說,你有種就來我 家把客人趕走,客人也說有種來把我趕走,流氓深知進不了鄰居家,流氓只好摸摸鼻子在隔壁叫囂,還說要拿槍出來,捍衛幽靈的所有權。

同樣的,中共這次大鬧大叫,讓世人看清楚,他的國際流氓貨色及騙人的伎倆,且扎扎實實的戳破一中及九二共識。 

< 資料來源:《民報》【民意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