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向中共說「不」

08/03/2022星期三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順利的,也成功的訪問了台北一日。我見到英文媒體用的字眼都是:佩洛西向中共說「不」。Nancy Pelosi stands up to China。其實她不只是跟中共明顯對抗,她也是跟拜登明顯對抗。

這一次她到台灣,拜登事先怕得要死。一般相信拜登試圖勸阻她,但是知道她的性格不接受勸阻,於是洩露了她的行程,然後以為公開的壓力,特別是軍方的壓力,必能阻嚇她。沒想到還是沒發生作用。但是這期間拜登跟佩洛西的隔空喊話,就再一次讓美國貽笑大方。

這次事件更暴露了拜登以及他那一夥人的軟弱無能,貪生怕死性格主導的外交政策。他們多害怕觸怒中共當局:不得了啦,不能去呀,不知道北京當局會有甚麼反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你這樣害怕,人家會怕你嗎?就是這種心態,普京才會積聚十幾萬大軍,長驅直入烏克蘭。不只是拜登,他身邊的布林肯,蘇利文,甚至國防部幾位大臣子,都是這種心態的人種。

沒有人說佩洛西應當有意的挑起雙方的戰火。這就像玩撲克牌,你一開始就亮牌投降,這以後就是除了向對方臣服,沒有的第二條路可走。而那些儲備武力隨時想吞沒世界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美國總統中,雷根,川普就是最懂得這種作戰實力理論的領袖。雷根時期不費一兵一卒就讓整個蘇聯集團瓦解了;川普時期除了消滅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還讓北韓,俄羅斯,北京一個個都安靜了。如果他能持續當政多四年,這些宵小國家將會被馴服再多安靜十幾二十年。他們都是該當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領袖,但是美國跟西方的輿論到現在都將他們抹黑成好戰分子。真正的戰爭都是發生在好像拜登這一類人主政的時期。

不要以為這是牽強說法:自從七十年代西方社會推崇女權,女性主義開始,到近代更推崇無性別文化,就是要提升「女性荷爾蒙豐富」的男人,甚至高喊男人也會生孩子的口號。現代西方世界的領袖,不論是政壇,還是媒體,文藝界,都是由這一類人出頭,領導。因為如果你不是這一類人,你就出不了頭。所以由女性荷爾蒙口裡說的話才能成為主流。(這次幾分大報的社論,都批評佩洛西,說她不該到訪台灣。這些都是同一類人說的話。)

我說的不是「男人」,或是「女人」,而是男性荷爾蒙,女性荷爾蒙。好像英國第一位女首相Margaret Thatcher,她的性格就不是一般女性,所以她的表現好過很多英國首相。這一次,佩洛西的表現,就強硬過拜登,布林肯,跟蘇利文等等加起來的總合。

這裡不是稱讚佩洛西,她的政治思緒讓人不敢領教。例如她曾經說過:「拜登是完美的總統,特別是在目前這時機適時出現的完美總統。」例如她在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時,在川普身後將他的演講稿撕碎。例如她組織的國會對一月六日事件的調查委員會,禁止共和黨提名的人參加。這些都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說的話,做的事。不過她在出訪台灣這件事情上,就顯示了她比拜登多出很多男性荷爾蒙。

這裡也不是說北京政府這一次不會做出軍事反應,這是為了他們的顏面。(為了顏面而採取軍事行動,其實是很愚蠢的做法。)不過絕對不是拜登一夥恐懼的那種軍事行動。拜登一夥既沒有玩撲克牌的智慧,也不具有作軍事領袖的承擔。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