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著叫救命全是戰鬥藍

關於戰爭,我一直態度就是這樣,只要台灣邁向正常國家,我所謂的正常國家包含台獨也包含華獨,無論這個正常國家是台灣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只要台灣不繼續跟中國共同使用同一個國家位格,而作為一個擁有單獨完整國號與外交的國家,戰爭就必定會發生。

這個國家正常化的過程必定會以一場戰爭作為最後環節,差別在於是中國主動讓它發生還是被動讓它發生,可是台灣不可能永久處在雖然是中國但是不歸中國統轄的狀態,這種狀態不可能永久持續,最終要不然就是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要不然就是中國決定主動結束這個沒有統轄權的狀態,武力統一。

這場戰爭要不要打不會決定在台灣的態度,而是決定在中國判斷是不是準備好了(因此台灣越是一昧軟弱會提高攻台的勝率,只是在加速戰爭發生),只要中國認為他們準備好了,藉口隨便找都能找到一百個,那時候兩岸關係再好戰爭都會發生,也決定在中國是不是足夠虛弱,如果中國足夠虛弱,那台灣就沒有必要繼續『我們宣稱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民國,可是全世界都只承認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狀態,只要中國主動發動戰爭,台灣就會直接宣告台獨,只要台灣主動宣告獨立,中國就唯有發動戰爭否則就失去所有爭議領土的統治法理性,為了對內交代只能發動戰爭(勝負是其次),怎麼看戰爭都是無法迴避的,對於無法操之在己的事情,我認為沒有必要逃避現實。

但是就算戰爭必然發生,也有分不同情況,中國完成充份準備之後打是打,中國判斷不值得這場戰爭所以演一演戲,我們打過了沒有主動喪權辱國只是形勢所逼,有個下台階演完戲就收工,那也是打,台灣不存在忍辱負重就能迴避戰爭這種選項,但是台灣仍然有選擇戰爭在何時發生的空間。

拋棄幻想,面對現實,當年香港人害怕面對解放軍,代價就是為了自己的安全出賣子孫後代,這一代台灣人逃避面對就是把戰爭推給下一代,我們不主動發動戰爭,腦殘了才會覺得台海如果戰爭是台灣打中國,但是我們也不逃避面對戰爭。

是說現在哭著叫救命全是戰鬥藍是怎樣?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