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趙少康硬起來了!可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的消息曝光後,中國震怒警告「後果自負」。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怒嗆,中國如有骨氣、有本事,不要拿台灣當出氣桶,直接找美國講理洩憤,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放狠話軍事威脅徒增台灣人民對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對台的善意讓利都被抵銷,功能只剩替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助選拉票,鞏固其政權而已,痛批腦筋不清楚。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於8月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中國若真有骨氣,就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資料照)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於8月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中國若真有骨氣,就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資料照)

 

 

趙少康前面一段話怒嗆中國,說出台灣人民的心聲,確實令人刮目相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如果能硬起來,比照趙少康痛批中國的顢頇,一定會獲得國人的掌聲,支持度也會上升。只是,趙少康所述中國震怒的功能,只剩替民進黨助選拉票,恐怕已模糊焦點,且屬個人臆測之詞,反而讓怒嗆的效果大打折扣。

因為不管中國警告美國,或中國軍機、軍艦一再侵擾台灣,都與統獨之意識型態沒有必然關連。我政府歡迎裴洛西訪台,促進兩國交流及友誼,但是否成行,應該由美方決定,與統獨無關。中國軍機、軍艦擾台,危害兩岸和平及區域安全,不管藍綠,全民都不斷抗議,也與統獨無關。什麼都能扯到統獨,到底是誰腦筋不清楚?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