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議會決議,應該停辦雙城論壇

胖虎經常欺負大雄,把大雄打得鼻青臉腫,又動員同學排擠大雄。

有一位路過的阿伯說:繼續爭吵,雙方已讀不回,只會讓兩人關係越來越糟。要互相諒解,要跟胖虎合辦派對。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的時候,也有人說,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應該坐下來談,合作創造雙贏,溝通化解分歧,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2022年,1月6日,我在台北市議會提案,全數刪除140萬雙城論壇預算。

因各黨議員有不同意見,經歷六次政黨協商,國民黨、民進黨、新黨、民眾黨議員都在場,各黨團共識通過預算但書:

「本項預算如用於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若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兩岸氛圍不佳,則本預算不得動支。」

雖然未能刪除預算,但至少成功推動各黨派共識決議,設立防火牆,避免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去倒貼中共統戰秀。

自議會決議通過後,中共軍機侵擾台灣空域未曾停止。幾乎天天都有!

以下列舉近期誇張案例:

5月30日,30架次侵擾我西南空域

6月21日,29架次

進入7月份,共機有10天38架次擾台。

7月8日,共軍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另有9架軍機侵擾西南空域

7月15日,共軍10架軍機侵擾臺灣西南空域

7月18日,共軍2架軍機侵擾臺灣西南空域。

按照議會決議,應該停辦雙城論壇。

沒想到,即使議會決議,跨黨派共識白紙黑字,還是無法約束柯文哲想透過雙城論壇搭建政治舞台的心。

7月19日,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

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表示「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創未來,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到的兩岸交流問題,再次證明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

北市府如此無視議會決議,接下來審查明年度預算,這筆帳,可要算清楚。

----

支持苗博雅團隊

https://portaly.cc/miaopoya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