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身邊圍繞豬隊友

身邊圍繞豬隊友,難怪蔣萬安連競選團隊都組不起來!

 

陳時中在新書裡坦承自己大學時曾申請綠卡,最後因為決定根留台灣而放棄,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沒頭沒腦就一陣亂打,嗆阿中部長「挾美國以自重」。

賴士葆可能跟黨內同志不熟,忘記自家前總統馬英九、前立委李慶安都曾爆出過綠卡爭議或雙重國籍爭議,就以蔣萬安來說,當年到美國工作時也曾「擁有」綠卡,直到2015年參與立委初選前才放棄。若要說拿綠卡嚇人,國民黨說是第二,恐怕沒人敢自稱第一。

蔣萬安「擁有」綠卡,是因為到美國留學,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但陳時中「申請」綠卡的時空背景,是台灣剛退出聯合國,社會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中,當時選擇出國的人不在少數,陳時中選擇根留台灣,在申請流程就選擇放棄。國民黨不反省昔日的威權統治迫害、逼走了多少台灣菁英,卻用陳時中連拿都沒拿的綠卡大做文章。

如果「申請過」綠卡的陳時中是挾美國以自重,那「擁有過」綠卡還繳過稅給美國的蔣萬安是不是更該被大力譴責?

不過這種「一根手指頭指著別人,四根手指頭指著自己」的事情,國民黨也不是第一次做,之前國民黨大聲罵別人「落跑」,卻被翻出自家黨主席朱立倫的落跑歷史堪稱是「北北桃落跑天王」,更別說還有個一任都沒當完就落跑去選總統的前高雄市長。

有賴士葆這樣的豬隊友,也難怪蔣萬安備戰台北市長這麼久,5月底獲得徵召到現在都快2個月,卻還組不出一個競選團隊,也難怪他遲遲提不出一個像樣的政見,更無法擘劃一個值得市民期待的城市願景。

 

< 資料來源: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