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再次「勸退」拜登

07/12/2022星期二

紐約時報昨日刊出一篇包括民調結果的主要報導,對於拜登總統是當頭棒喝。這項民調結果顯示,拜登的民意支持度,國民滿意度都比其他民調顯示得更低。這報導明顯是要拜登即時宣布他不會競選連任。

這已經是紐約時報一個月之內第二次發出「勸退」的呼聲。不過不要以為這是民主黨窩裡反。紐時只是希望拜登及早宣布不選,以便民主黨內其他人可以及早出面籌備,一方面加強他們打倒共和黨,或者是打倒川普的機會。一方面提高民主黨在中期選舉的優勢地位。

這項民調顯示,目前在民主黨選民方面,都有64%希望有一個「拜登以外」的候選人參與2024年大選。也就是希望拜登不要再選。

同一項民調顯示,全國選民中,只有33%對拜登的工作表現滿意,不滿意的佔60%。至於對他有好感的(支持度)也只有39%,沒有好感的有58%。

至於民主黨人中提出的,不願意拜登再選的理由中,最多的35%是對他的工作表現不滿意。其次34%認為他年紀太大。只有10%認為他不夠progressive (左傾意識形態),9%表示希望換一個人。可見他的工作表現不佳已經讓民主黨都不滿意了。

對拜登另一個當頭耳光是,77%的國民認為國家目前的路線是錯誤的,只有13%認為是對的。報導說這是紐約時報自從十多年遷另一次經濟危機以來最低的。(上星期Manmouth University的類似調查,88%國民認為國家走向錯誤方向,只有10%認為是正確的。紐時的民調已經客氣了很多。)

拜登在黑人選民中的支持度也是民主黨各任總統中最低。過去黑人社區對民主黨總統支持度普遍都在九成以上,現在跌到62%,有30%不支持。而在拉丁族裔社區,拜登上台之前這個社區通常都有60%支持民主黨,現在則已經下降到32% 支持他,63% 反對他。

這是紐約時報著急要勸退的原因。他們擔心拜登會拖垮民主黨,所以希望趕快換血,提高民主黨競選聲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