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八年檳榔,需要好的牙醫師

吃了八年檳榔的台北市,需要一個好的牙醫師

對台北市民來說,陳時中參選市長的最大意義,是有機會矯正過去八年來快速腐朽的市府政治文化。

從柯文哲首任當選未足月便發動「義勇軍」打爆質詢市長的議員電話開始,到今日聘用詐騙集團出身者成為發言人、宣稱市府發言人不代表市長、黨政不分、寄生市府、發言人公然指責市議員監督市府是蹭市長聲量、民眾黨與市府團隊毫無證據的抹黑已經成為習慣,市長則粗鄙地將塔綠斑與1450掛在嘴上、說謊、抹黑、四處指人為狗,以及民眾黨人以柯為君王、自封貴族等荒謬言行,訴諸仇恨的民粹政治與封建帝王思想,在北市府文化中如影隨形。

這些事情放在陳水扁、馬英九與郝龍斌時期,都是難以想像,就可以知道台北市的政治文化已經敗壞到什麼地步。

不僅市政文化日趨下流,民眾黨人已經奴性到被柯文哲怒罵為狗也不敢有異言。自台北市長民選以來,政治文化與人性從未敗壞到這種地步。要是北市府有大翻譯運動,必會從現代國家首都除名,與未開發國家的三流政府與三流市民並列。

柯文哲對黃珊珊有知遇之恩,人情義理上自不便批評,但黃珊珊實在不必公然說出「柯文哲是我遇過最單純的人」。雖然黃珊珊未加入民眾黨,但是從北市府勞動局長為黃珊珊違法助選被揭露後,她仍我行我素帶子弟兵黃瀞瑩與陳思宇助選,並狡辯巧遇,就知道這些年來助紂為虐的她已經因名位而墮落。缺乏政黨奧援又被民眾黨人包圍,如果黃珊珊繼續執政,台北市政文化大概也難以翻轉。

蔣萬安是謙謙君子,他能將台北市政文化恢復到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程度,但浸潤於國民黨醬缸文化日久,恐怕難以更上一層樓。陳時中的參選,代表台北市終於有一個能夠在各種意義上擺脫小流氓市長,回歸國際都市政治文化的機會。時局變化如此之快,在台灣逐漸展露國際能見度之際,我們需要一個現代化的首都,足以與世界上任何一流城市相提並論。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