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到現在提不出解釋

07/09/2022星期六

拜登的民調支持率持續下降,主要因為通貨膨脹跟油價的高企。為了在十一月中期選舉前救亡,拜登在三月底宣布從四月一日起,每天從國家的儲備石油中取出一百萬桶,為期六個月,消緩油價的上升。

這是用國家最重要的「祖產」拯救他的政黨的危機。這國有儲備石油庫叫做戰略性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 (SPR) 顧名思義是要在緊急時供應國家不時之需,例如是戰時,或是遇到全球性的短缺,禁運,而開始儲備的。1975年開始這計畫時,也是因為1973-74年中東產油國為了抵制以色列的西方盟友而展開的禁運。這類國際行動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發生,所以美國展開了儲備石油計畫,以供不時之需。現在拜登是不顧國家的可能危險,他的十一月選舉最重要。

一天一百萬桶,六過月就是180天,就是一億八千萬桶,(據說實際將高達兩億六千萬桶)。在拜登沒有施放這儲備石油之前,SPR大約有將近六億大桶儲存,也就是他會用去三分之一以上。

過去一個多月美國(等國)油價確實略有下降,原來是平均五美元一加侖的油價,跌了到大約是$4.75元,但是與他上台時的$2.30以下還是多了將近一倍。他只要恢復川普在任時的能源政策,就可以全面降低油價。但是他不肯,怕得罪那些民主黨內的極端左傾環保恐怖份子,寧願用掉這為了緊急時需要的儲存。

上星期路透社發出新聞,揭發拜登施放出的儲備石油,最少有五百萬桶是出售到國際市場。這些國家包括義大利(輸送到歐洲煉油廠),以及印度,及中國。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將美國最重要的石油儲存出售給目前算是戰略上敵對的國家?

自從這消息出現後,白宮到現在一個字都提不出解釋。當被記者問到此事時,白宮發言人Karin Pierre-Johnson的回答是:我沒有見到這報導,所以不能答覆。因為只有Fox News的記者一個人問,其他記者沒有一個追問,所以就這樣算了。

有幾個媒體繼續追擊,發現那個購買一百萬桶拜登石油的中國公司是Unipec,也就是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中國石化公司Sinopec 的外貿組。據說,當拜登這敗家子出售國有儲備石油時,中國就在加大力度向國際市場收購石油。這是為甚麼拜登的石油會跑到中國那裏。人家是只要有多餘石油就買來儲備。這是為什麼到現在拜登政府無法回答這問題的理由。因為證實了人家在用腦子,不像你們這一群敗家的白癡。

而這間中國石化跟拜登的吸毒兒子亨特也很有關係。當拜登還是副總統時,亨特拜登是一個叫做渤海華美BHR Partners的創使人及股東之一,擁有十分之一的股份。(這公司資產幾十億,亨特哪裡來這麼多錢?)後來2015年BHR購買Sinopec部分股權,所以兩間公司是一體。亨特是直到他父親在2019年宣布競選總統時,才說他已退出這公司。想想看,如果是川普的兒子在這間公司有股權,而美國將自己的儲備油賣給這公司會是甚麼樣的大新聞。那不是會造成第三次彈劾?

拜登不是第一個為了自己的政黨,打這個儲備石油主義的總統。2015年奧巴馬總統就為了彌補過高的赤字,用出售儲備石油補貼政府收入。這個民主黨花錢本事第一,他們提出的預算、各種計劃動輒上億,十億,百億,千億,都為了討好基礎選民,購買選票。他們不擔心赤字,國債。實在需要了就打納稅人腦筋,加稅。主流媒體這麼多年來為他們打邊鼓,居然灌輸選民「加稅是好事」的觀念,也有那麼多傻瓜接受了。現在這緊急石油儲備,也成為他們的目標。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