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是叛軍當然沒有參與

當年是叛軍當然沒有參與,確定要談這個?

前陣子有位美國學者說「一個中國政策」是謊言,因為在《舊金山和約》中只有提到日本放棄台澎諸島,根本沒有提到移交給誰的歸屬問題,也是當前台灣定位未定論最主要的依據。會造成這個情況也是因為當年中國深陷內戰,台灣問題就一直擱置至今。

如果回到當年戰後處理殖民地的情況來看,一般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按照住民自決原則獨立,二是回歸原國家管理,可是無論哪種方式都沒有中共的角色。如果是第一種就沒什麼好說,第二種則比較複雜,也是中共現在使用的理由。

中共的說法分為兩個部分:他們繼承了中華民國,因此也繼承了中華民國轄下的台灣。可是問題就出在第二部分,至今沒有一份正式條約明確寫出中華民國擁有台灣的主權。僅是「日本放棄」而已。既然沒有台灣主權,你繼承了又如何?更何況中華民國事實存在,怎麼樣也說不通。

當年之所以沒有找兩個中國來談,就是因為雙方誰也不讓誰,都說自己才是正統。所以歸根究底,根本不是有沒有參與的問題,而是到底誰才是中國的問題,這個事情解決才能進一步談台灣問題。可惜到現在事實分治了70多年,再談這些歷史已無多大的意義,還是好好面對現實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