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見風轉舵的「百年爛黨」?

國民黨是一個「識時務」的政黨,懂得見風轉舵。長期以來國民黨對中國唯唯諾諾,不論是共機擾台、防疫措施、經濟打壓都是以中國立場馬首是瞻;但每到選舉,老K又會以另一張嘴臉出現,企圖淡化「舔共賣台」的刻板印象,可惜這些措施仍引來中共稱其為「百年爛黨」。國內最新民調亦顯示,有百分之六十五認為老K的政黨形象就是親中。筆者試以近年來老K的表現,來論其是「百年泱泱大黨」還是「百年爛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其一、中心思想混亂:國共內戰,國民黨敗逃台灣後,曾熱血沸騰地高喊「消滅萬惡共匪」,之後卻爭先恐後到對岸與「萬惡共匪」杯酒交歡,卑躬屈膝。並將聽訓的退將吳斯懷名列不分區立委,如此政黨,難怪會被對岸網民諷為「要飯黨」。

其二、眼光狹隘短淺:面對中國「霸凌式」的打壓,爭取國際支持是台灣重要的外交工作,本應全國一條心,但藍營卻在日本、美國贈送疫苗時,譏台灣是「疫苗乞丐」;再者萊豬是國際貿易議題,藍營不僅發起公投,還指美豬是毒豬、瘋豬肉、男人吃了睪丸會變小。甚至當美國要員訪台,誣指其是來賣軍火,完全不顧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夥伴。一個只為了打擊執政黨,毫不顧及國家利益的政黨,反感度遠遠超越好感度,也是理所當然。

其三、亂台花招百出:自疫情開始,國民黨從小明返台、口罩、疫苗、篩劑、往生者火化時間,都當議題來扯。身為最大在野黨,面對野火燒不進的病毒,從不思提出善意建言,而是天天開記者會,不是質疑確診與死亡人數蓋牌,就是要陳時中下台、道歉,讓指揮中心不僅要與病毒作戰,還要疲於奔命應付藍營的毒舌。

民主社會,百姓懂得如何「聽其言、觀其行」筆者認為老K若要洗刷「百年爛黨」之名,應勇於自我檢討,讓民眾深切感受到其是一個有智慧、有能力、愛台灣的政黨,而不是天天只會造亂、抹黑、打嘴砲的政黨。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