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 Today 的編輯被迫辭職

07/04/2022星期一

美國銷路最大的報紙之一 USA Today 的前任編輯David Mastio (下圖),被迫辭職之後,最近在紐約郵報 New York Post 發表一篇文章,解釋自己離開這份報紙的經歷。

他說他是因為一年前見到該報一篇有關COVID-19的報導,使用「為 pregnant people (懷孕者) 注射疫苗」的字眼,而不是「懷孕婦女」,就發了一則推特,說 pregnant people 這字眼只能說是opinion (看法),而非事實。結果報社通知他要他刪除此一推特。說他的看法讓 LGBTQ 社區的人感到不安。他不僅沒有,還追加了一則推特:懷孕的people都是女人。結果他被降職,不再是編輯,而是專欄作家。

報社給他的解釋是,每一個記者(編輯)寫一則稿件時,都要顧及多元,平等及包容。還說他忘記了變性後的男人也可以懷孕。

不過在該報的LGBTQ員工壓力下,(極力要報社開除他),後來他終於辭職。

這位 David Mastio 其實是他們主流的忠貞分子。比如說,他一直是強烈反川普分子,所以能在USA Today這種報社生存。但是據他六月23日在紐約郵報刊出的那篇自白書中指出,報社在調查他時,發現他在2017年寫過一段文字:「川普總統連給奧巴馬圖書館洗廁所都不配。」的文字都有問題,原來高層認為他這樣寫給那些「洗廁所的人」製造負面的印象。

David Mastio 進一步解釋,他選擇做編輯及專欄作家,就是希望能說出自己的看法。他不會忍住不說。然而現在媒體已經不允許編輯說出不同意見的看法。他說,USA Today的新聞部有一個「多元小組」,他們有權審核及刪改每一篇報導。包括社論及專欄版面。這表示不只是記者,沒有一個編輯或是專欄作家可以自由說話。而他只是在推特說話都受到制裁。

他還揭發,USA Today 所屬的Gannett報業集團目前在全美擁有兩百多份報紙,他們全部都是同一個政策。這些報紙都是銷路很大,佔據全美將近兩百個城市的大報。現在全部都是這樣的政策,箝制不同意見。大家都必須說同樣的話。難怪今天的老中青說的話都是一個調調。

這讓我想起 Harry Potter 系列小說的作者 J. K. Rowling。她也一直是極左派文化人,也是因為說過男人不可能懷孕,受到左派的攻擊(cancel)。她現在也不敢說話了。

David Mastio現在去了StraightArriowNews.com,這是一群受壓制的媒體人組成的網頁新聞社。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