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真的那麼笨嗎?

07/04/2022星期一

拜登總統星期六又發了一則推特,將高漲的汽油價格歸咎在石油公司身上,還要他們「盡快將油價下調,現在就做!今天就做!」結果這推特引來各界的嘲笑。亞馬遜的貝索斯Jeff Bezos當時就發出反應,他在推特中說:這(樣說)不是純粹的誤導 misdirection,就是根本不了解基本的市場動力學basic market dynamics。

這位過去是民主黨忠貞的盟友還說:這推特顯示拜登對於市場(經濟)知道的多麼少。

拜登的推特用詞懇切:讓我們彼此誠實。我對這些經營加油站的大公司的訊息很簡單:這是戰時,是全球性的災難時刻,下調你們對加油站的供應價格,跟你們的生產價格一致。現在就做!今天就做!你們的顧客是美國國民,他們現在就需要緩解。

喜劇演員Tim Young發出推特說:這完全是BS。加油站無法控制油價。人們沒有那麼笨。

我在上個月也解釋過,加拿大(前)自由黨國會議員 Dan McTeague 最初也以為是加油站跟石油公司亂抬價,經過調查後他完全了解是市場調動。現在他每天都能準確預測明天的油價。大家上網都可以根據他的預測,知道明天的油價。他也不再攻擊石油公司了。

美國石油業界 The U.S. Oil & Gas Association 也在昨天狠狠的回覆拜登的推特說:我們也在努力,總統先生。不過與此同時請確定發出那推特的白宮實習生,在這個秋天去註冊上一堂基本經濟學101。

拜登的推特也引起中共方面的注意,不過角度就不同。一份官方的報紙China Daily的駐歐盟辦事處主任陳衛華Chen Weihua發出推特回應:「拜登的推特證明他終於認清楚了,資本主義完全是(怎麼)剝削。」這顯示,拜登的思想跟共產黨越來越接近。

過去半年,拜登將美國汽油價格節節高升歸咎於:石油公司,加油站,川普,普京,烏克蘭戰爭,中東產油國OPEC…事實是,他上台時美國汽油價格不到$2:45,而且美國還有剩餘石油外銷。烏克蘭戰爭開打時,他已經讓油價升到將近四塊錢。

2019年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時,有辯論主持問他:「連續三任總統都因為石油及天然氣增產,而享受經濟繁榮成長。你如果上台,你會因為轉移到綠色能源犧牲部分的成長,明知影響到數十萬藍領工人的就業?」當時拜登這樣說「我的答案是Yes.。」

我們也知道,他多少次斬釘截鐵的說要讓石油工業崩潰。上台第一天就取消了興建加拿大的XL輸油管,停止向加拿大買油。而且用多如牛毛的環保規定,箝制石油的開發。現在他卻公開喊話,要石油公司幫助他減價,以度過十一月的中期選舉。美國人真的那麼笨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