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現在是無政府狀態嗎?

說這話⋯是在承認台北市現在是無政府狀態嗎?

最近民眾黨屏東黨部活動提供雙主菜便當的事情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實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各大政黨的活動上提供餐點也沒什麼奇怪的,我認為真正值得深思的地方在於民眾黨的回應:為什麼不去關注執政黨?彷彿現在台北市是無政府狀態似的,某方面來說或許也是真心話。

其實拿其他政黨來對照就可以知道民眾黨的說法有什麼問題。國民黨雖然已經在野6年多,但輿論對國民黨的檢視批評也沒少過,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大家把它當成一個可能執政的角色,自然會用和執政黨一樣的標準來看待,否則怎麼知道下次這票該不該投給你?而民進黨更不用說了,身為執政黨受到的批評一定會更嚴格,也本就是應該的。

政黨的終極目的是執政,在選票上沒有什麼在野黨、執政黨的註記,只有1號2號3號的差別而已,在選民看來三者地位都是一樣的,檢視標準也是一樣的,否則怎麼選出誰好誰壞?要求大家不要檢視民眾黨,等到執政了再說,這在邏輯上就顛倒了,不先檢視你怎麼讓你執政呢?

俗話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怕被批評就不要參與政治。更何況民眾黨一年拿了多少補助款?台北市政府的職位有多少民眾黨的人?政治不是自助餐,只想要資源不接受批評,天底下有這種好事?再說這種話迴避質疑,只會讓選民覺得你們根本沒有準備好要執政,承擔不起重責大任。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