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民的世界

 

習近平在重重保安之下,抵達香港參加香港赤化淪陷25周年紀念,聽說習近平擔心遭到「反習派」暗殺,所以不在香港逗留過夜,連晚餐也不吃。圖/截自香港政府新聞網影片

習近平在重重保安之下,抵達香港參加香港赤化淪陷25周年紀念,聽說習近平擔心遭到「反習派」暗殺,所以不在香港逗留過夜,連晚餐也不吃。

國際媒體正在觀察,深圳疫情又起,進入封控,而解封後的浦東機場,人煙稀少,看來,上海封控,似乎沒有結束,中國經濟已經壞到這種地步,習近平故意把管制經濟權力還給李克強,放任李克強召開萬人財經大會,新的造王傳說,開始蔓延。

如果李克強也沒辦法挽救中國經濟,習近平會因此下台嗎?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不會,最後,下台者應該是李克強,因為管經濟責任,本來就是國務院的事,習近平捅破經濟沙鍋,要李克強修補,倒楣肯定是李克強。

深圳疫情又起,進入封控,而解封後的浦東機場,人煙稀少,看來,上海封控,似乎沒有結束。圖/民報資料庫

很多國際媒體最擔心,一旦中國經濟失控,老百姓沒飯吃,會不會爆發新的革命,或者引起共產黨對外開啟戰爭,現在看來,大家沒飯吃的「集體返貧」情況,已經被李克強預料到,尤其是離開城鎮回到鄉下的農民工,絕對是第一波返貧的群眾。但是,是否因此爆發革命,就比較難講,因為,老共控制下的集體性制度社會,監控處處,包含吃飯,都要掃碼建檔,出門都困難,想要鬧革命,畢竟沒那麼簡單。

河南40萬民眾存款被銀行偷走,老百姓還只能乖乖排隊,下跪求情,更別說鬧革命了,中國的順民其實就是奴隸,無膽、自私、缺乏公民意識,甚至連保護自己權利的意識也缺乏,這種奴隸只配當韮菜,被割有份,當然鬧不起革命。

被毛澤東尊為社會主義革命導師的魯迅說,中國社會只有兩種人,刁民與順民,因為缺乏公民,永遠無法發展出公民意識的社會,這才是中國的致命傷。

所以,一大堆維權律師被關押,異議分子坐黑牢,呼救無門,只剩下海外異議分子到處嚷嚷,起不了大作用,這就是現實中國的生態,14億韮菜,甘願為奴,風吹就倒,你要他當第一位揭竿起義的人,難。

這種國度剛好是中共這種流氓政權生長的沃土。

再說,就算習近平被反習派逼迫下台,換上任何一個人,還是必須依照現在的專政體制進行,如今的中國體制,簡單說;不是社會主義,也不是資本主義,而是經過全新包裝的21世紀帝王體制,任何一位上位的人就是皇帝。

帝制不衰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真正的民主運動時間,

相當短暫,中國流亡作家余杰,書寫《1927年民國之死》,書中已經宣告,革命成功後的中華民國,在1927年,國民黨清黨後,恢復一黨獨裁,中國民主就宣告死亡了,一個沒有民主的社會,必定沒有言論自由,也無法培養出公民意識的社會,國共內戰,就是舊中國歷史雙雄爭霸的戰爭,勝利的共產黨,更不可能實施民主,客觀說,毛澤東比蔣介石惡劣千百倍,死在他手上中國人數千萬,但是,在中共黨媒美化之下,毛還是被尊為上帝,中共統治中國70年,強大的一言堂宣傳機器造就出三種人,一種是天縱英明的領袖,一種是順民奴隸,而另一種是被老共列為刁民的異議人士。

領袖是黨國明燈,也是提供奶水的父母,順民只能跟黨走,刁民不是被國保看管,就是進了黑牢,現在更沒有人敢冒出頭,所以,上海人可以被判刑兩個月,餓肚子兩個月,最大的反抗就是在陽台上開歌唱會,這樣的國家有何前途?

共產黨很清楚,順民一旦喝下紅色黨國洗腦豆漿,就失去大腦的思考,你給他言論自由也沒用,而清醒的刁民永遠不服從,所以連豆漿也沒得喝,餓死黑獄中,這就是中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