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花錢幫共和黨候選人做廣告

06/29/2022星期三

選舉的時候投票給自己支持的人或是政黨,這是天經地義。但是在這次美國各州的初選,民主黨卻花了數百萬元做廣告,給共和黨候選人,甚至到共和黨的初選去投票,目的是選出他們認為最不可能當選的共和黨人出來,這樣正式大選時,民主黨就比較容易勝出。

在昨天的科羅拉多州及伊利諾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就出現這現象。民主黨的全國委員會及地方黨部,總共花了上千萬元計的廣告費用,為一些立場較為強硬的保守派候選人助陣,希望他們出頭,以便於十一月正式投票時容易攻擊他們。結果他們的計謀在柯羅拉多州失敗,但是在伊利諾州就成功。

在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用了數百萬元催谷好多位,他們認為有缺陷或是容易攻擊的候選人,結果他們全部落敗。這些包括:參議員候選人(現任州眾議員) Ron Banks,他輸給了商人Joe O’Dea。另外競選聯邦眾議員的Lori Saine輸給了現任州參議員Barbara Kirkmeyer。而在州長選舉方面,民主黨支持沒有什麼政治經驗的Greg Lopez,結果他大敗給聲望及地位都高他很多級的Heidi Ganahl。

這不是民主黨第一次這樣做,但是這次在科羅拉多州的做法就是有計畫的,有組織的進行。他們的經費甚至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控制的House Majority PAC,用這種方法到共和黨陣營去「搗亂」,讓他們選出最弱的,或是最容易攻擊的候選人出馬,他們就好在正式選舉中出線。這是當自己的政黨沒有好的政綱,沒有好的政績可以爭取選民的時候,想出的下下策。但是民主黨卻引以為榮,堂而皇之地進行。

不過在伊利諾州,這作法就讓民主黨獲勝。他們支持的州參議員貝利Darren Bailey昨晚輕易地獲得競選州長的共和黨提名。不過貝利也是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民主黨是看準他立場偏右,認為容易在大選時攻擊他「極右,極端」這些字眼。貝利將在十一月對壘民主黨現任州長J. B. Pritzker。因為貝利反對墮胎的立場,民主黨認為他比共和黨另一位候選人,立場較為溫和的厄文Richard Irvin更容易對付。厄文現在是芝加哥郊區的一個衛星城市的市長,擁有基本的票源。而且他也獲得當地對沖基金Citadel 的CEO億萬富翁Ken Griffin的支持。

川普也是在最一刻才支持貝利,他的勝利是民主黨跟川普合作的後果。此外川普在伊利諾州另外一個支持的眾議員候選人Mary Miller也勝出。她的對手現任眾議員Rodney Davis是去年投票支持進行國會對一月六日騷動事件進行調查的議員之一,所以能夠擊敗他對於川普是一個甜美的果實。

到目前為止,川普支持的黨內初選候選人有七成以上的成功率。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