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是怪力亂神,別強加自己信仰在不同文化上!

據悉,臺南市立美術館於本月12日釋出預告,將於6月25日開幕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持續到10月16日為止。並在臉書貼出數張逼真殭屍照,引發熱議。但部分宗教團體痛批這樣的展覽「對人的身心沒好處」,「毫無無教育意義」、「製造這樣恐懼實在是很多餘」等等。對此網紅「四叉貓」查出,抨擊此項展覽者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提倡基督教建立「神權國家」、「政教合一」的「合一行動聯盟」的成員。

無獨有偶,「新竹靈糧堂」也無中生有地大加撻伐該展覽是「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等等妄言與不尊重他人文化及信仰的粗魯話語,且「新竹靈糧堂」還針臺南市立美術館的特展發出訊息,於其官網張貼之「本週禱告內容」註明,「求主赦免並阻斷6/24-26在中正紀念堂,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 舉辦活動聲妖錄,這是明目張膽公然交鬼行邪術做法」,「仇敵透過這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

日前台南美術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遭許多宗教人士抨擊,讓四叉貓笑稱這是「2022宗教戰爭」。(翻攝劉宇(四叉貓)臉書)

綜觀以上,筆者認為這些基督教衛道人士已走火入魔,基督教所稱之異端邪說反而是他們自己當之無愧。基督教的中心思想是「博愛」;但他們的言行嚴重排外、不尊重他人、自我中心;「把藝術文化與裝神弄鬼混淆」,目無法紀似的在民主國家妄想建立「神權國家」,此展覽是封閉式展覽,需購買門票才能入場觀賞,兒童更需家長陪同。講一句不客氣的話「人家在吃米粉,你們是在旁邊喊什麼燒?」

希望臺灣正派的、有同理心態度的更多的基督教派能出面勸告像「合一行動聯盟」與「新竹靈糧堂」等團體,他們已經越線,應和非相同信仰文化的人們和平相處,也不要混淆藝術與怪力亂神,更別忘了,現行「憲法」中第十三條即規定:「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

(語文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