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奴隸的命運

 

河北唐山發生暴力毆打弱女子,成為網路熱搜,11日深夜23時左右,當局宣布改由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辦理。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解封後,少數地區持續封控,大白防疫志願者,上街要薪資,商店承租戶要求退租,上海亂象,餘波蕩漾;現在,唐山發生暴力毆打弱女子,又成為網路熱搜。

前一陣子,弱女子被鐵鍊鎖住,新聞還沒鬧完,四川山區辦喜宴,居然席地喝酒,硬生生打臉習近平的脫貧假象,中國總是怪事寫不完,「說好中國故事」的大外宣,想把中國偉大,光明的正能量,傳播到國際上,如今卻頻頻破功。

中國天安幫唐山九虎,圍毆一位弱女子的案件,現在還鬧到沸沸揚揚。知情人士說,唐山的黑道與公安根本一家親,這種事情在中國,本來就不新鮮,一開始,老共打算壓下,封鎖這則新聞,看來好像壓不住,乾脆鬆開了,於是談論熱度不減,勝過北京封城訊息。

影星成龍對這件事發表談話,他說,第一時間看到這則消息,氣炸了,因為旁觀的男人沒一個出手搭救,只有一位女性看不下去,出來當和事佬,成龍話一出,反而被網民臭罵:「不要高舉道德大旗,損害民族自尊」。

老共剛剛嘲諷美國黑槍橫行,社會不安全,現在看來,中國也不是那麼安全,「鱉不需要嘲笑烏龜沒有尾巴」。但是,嘲諷偉大中國,這種事件對偉大的民族傷害,比起被打的女子還嚴重,因為中國霸凌弱者,根本是常態,而且是國家充當人民表率。

其實,暴力霸凌,以及社會的冷漠疏離,屬於21世紀常態,不只是美國,中國還是無法避免,喜歡管閒事,見義勇為的人畢竟不多,別說槓上黑道了,見到車禍受傷者,不敢出去搭救,在這個社會已經習以為常,問題是老共幾乎把自己統治下的奴隸國度,吹牛成幸福美滿烏托邦了,當然不希望大監獄黑暗面,被世人看到,現在,卻因為外電報導,弄到人盡皆知了。

看看這一件中共改革開放不久,發生在杭州西湖的新聞;一位旅客在西湖不小心落水了,旁觀的人看著落水的人掙扎呼救,但是,沒有一位跳下水去救人。一位見義勇為的路人很心急說:「我想救他,可惜不會游泳」,這時候旁邊站立者有一個人說:「你出多少錢,我可以跳下去救他」,當岸上的人討價還價的時候,這位落水的人已經沉入湖底,死了。

我看到這則新聞,內心慌了很久,幾個問號浮上來,為什麼是這樣?人可以變得如此冷血嗎?甚麼因素讓中國人拋棄舊時代的道德呢?

後來,我有機會進入中國,希望解開這個問題的答案,最後才知道,嚴格封鎖言論自由,謊言統治久了,中國社會終於失去真相,中國孩子從小就被灌輸,偉大祖國一切完美,一旦不完美出現了,大小粉紅第一時間不是自我反省,而是質疑案件,搶救祖國形象。

去年,西安封城時間,一位女孩子在網路上呼救,沒有衛生棉可以使用。網路上的反應居然是「這是假訊息,騙取同情心」,所以,上海封城的慘況,視頻出現的時候,一半以上的中國人不知道,因為遭到全面封鎖,就算看到了,一半以上的人也不會相信。

偉大完美的祖國,已經透過洗腦深入人心,於是,很多中國人都是離開中國後,才發現自己的偉大祖國,居然如此黑暗惡劣。

更簡單說,毛澤東在位25年,從反右運動到大躍進,到文化革命,徹底把中國人改造成另外一種人類,這種人類的腦子與正常人不同,或許可以稱為「中共人」,或者稱為「共產奴隸」,這種人無法理性討論問題,當你問他「為何要解放台灣」,他的回答就是「台灣中國的」,他完全不在乎。解放台灣意味著,要戰爭,要死很多人;更意味,全球經濟蕭條,中台兩國經濟倒退,仇恨長存,這是野蠻大躍進,善良大失血,根本違反進步理論。

自由人本來就無法與奴隸對談,今天在唐山霸凌者,其實也是奴隸一份子,等著老共霸凌他,因為奴隸的身分皆同,只是命運到來的早晚而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