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爛黨養活共產黨

 

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現場。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正在美國訪問的朱立倫,為了表態國民黨是親美政黨,親自把九二共識送進亂葬崗,這下子不只得罪國內的紅統派,也得罪老共。中共紅色打手胡刁盤,又有機會痛罵國民黨是百年爛黨,但是,老胡有所不知,這個百年爛黨養活了共產黨,如果沒有這個爛黨,就沒有紅色江山。

老胡不讀歷史,所以不知道,國民黨和共產黨其實是一個黨,更簡單說,國民黨一開始就是雙頭蛇政黨,一個頭國民黨,一個頭共產黨,一左一右,因此一路坎坷,中國人的命運也因此痛苦不堪,只要讀一讀李戡寫的「國民黨黨員毛澤東」就很清楚了。另外《人民日報》也出版過張家康所寫的「毛澤東在國民黨中央機構的日子」,所以,百年爛黨既是國民黨也是共產黨,中國人何其不幸,遇到這兩個爛黨,以至於一場所謂革命事業,搞到現在,中國人還活在水火之中。

1923年,孫文與蘇聯的越飛發表「聯俄容共」宣言,國民黨剛剛重組,召開完第一次黨員大會,而毛澤東正在湖南長沙搞工人罷工,毛的太太楊開慧剛剛生下第一個兒子,毛澤東很高興為兒子取名毛岸英,意思就是到達社會主義彼岸的英雄。

陳獨秀一只電報,把毛澤東召到上海,把兩黨統一戰線的消息告訴毛澤東。當時,毛澤東對於國民黨是小資產主義的黨,負面評價已經減少,並且在《新時代》寫了一篇文章說,「國內派系分三派,革命民主派、非革命民主派,反動派,毛澤東認為國民黨是革命民主派,共產黨與之合作,是革命的生母,民主獨立的聖藥。」

陳獨秀和馬林相信,共產黨加入國民黨,將可以引導國民黨走向革命事業,陳獨秀的統一戰線理論,利用國民黨在全國各地發展國民黨組織提案,以21比17通過。本來毛澤東和張國壽一直質疑,共產黨黨員不會少於國民黨,為何要替國民黨搞組織?為人作嫁,後來,湖南多出500位國民黨黨員,歸功毛澤東。當時,國民黨僅僅上海黨員較多,其他地方黨員很少,而共產黨為國民黨發展的組織,有一半具有雙重黨籍,意思就是既是國民黨,也是共產黨,湖南就是這種情況,有一半的國民黨黨員,也具有共產黨身分。

毛澤東很會搞宣傳組織,湖南的成就吸引汪精衛,這一年,毛澤東被黨中央聘請擔任國民黨代理宣傳部部長。這個黨職沒幹多久,就遇到西山會議,國民黨右派開始發動對左派攻擊,要求共產黨退出國民黨,但是,真正清黨要等到蔣介石拿到軍權,尤其是北伐期間,國民革命軍中很多共產黨黨員,白天打著國民黨旗號,晚上就露出真面目,如此複雜的身分,終於埋下後來清黨的行動。

1926年,蔣介石在「二中全會」通過「整理黨務案」,清黨號角已經響起,毛澤東、周恩來搶先落跑。1927年,北伐軍打到上海,在上海權貴大亨保證提供革命軍費條件下,蔣介石終於對共產黨下手,抓捕勞工領袖,上海雞飛狗跳,本來已經公開活動的共產黨員,四處逃闖。

其實,孫文的「聯俄容共」,本來就是笑話,兩個列寧式政黨攜手合作搞革命,如果成功了,未來江山怎麼分配?這些才是大問題。

蔣介石相信槍桿子出政權,而且必須是一個政權,國民黨只能對另一個蛇頭下手了,這一場兩頭蛇互咬的戲碼正式上場,中國人看傻了眼。

今天回顧1927年的清黨,證明一件事,清黨沒有清乾淨,以至於隱身在國民黨內部的共產黨一大堆,依靠吸血而活,最後導致國民黨敗於內戰,胡刁盤罵國民黨爛黨,不就是罵共產黨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