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市長有必要如此尖酸刻薄嗎?

日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新北市長侯友宜酸回,陳時中應該沒有打1922專線……,另外,侯在疫情記者會前,與記者們閒聊時提及,「要選台北市長的人都會確診」,語畢後大笑三聲,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堂堂六都市長竟如此沒格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其一、尖酸刻薄:病毒對人的攻擊,沒有任何差異,人人都有機會,侯能保證自己或家人永遠不會確診嗎?

其二、失態失格:「要選台北市長的人都會確診」,此話邏輯性何在?陳時中宣布要選了嗎?另外就沒有其他人要選了嗎?

其三、造成聯想:侯屢提1922,難免讓人聯想是不是又要重操甩鍋中央的伎倆。新北自疫情擴散以來確診人數一直居冠,侯不思加強防疫改善,光會說一些言不及義的空話,腦袋不知在想什麼?

其四、缺乏溫度:人在下意識所表現的語言或肢體動作,通常最能反映人的個性,侯這種缺乏人性溫度的表現,難免讓人聯想,這也是他對付「恩恩事件」的態度嗎?

筆者認為任何政治人物如果缺乏同理心,儘管平時口口聲聲為民服務,或透過特定媒體造神、操弄民調,早晚會被看破手腳。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